close
不喜歡看到妳難過。
 
「小敏,怎麼了?心情不好?」很少看到她這麼安靜,起碼是相處快一年來第一次,我很擔心……
 
「小芹……我、我嗚阿—阿——」忽然的大哭,我真的被嚇到了。
 
「怎、怎麼了?別哭別哭!」我不會安慰人,我頓時手忙腳亂。
 
「他為什麼離開我!我真的好不甘心!我好愛好愛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到底做錯了什麼!」最號整個歇斯底里,似乎真的很痛苦。
 
「我可能無法體會妳的心情,可是我我認識的小敏是不會因為一點挫折而放棄的人喔!打起精神來!今天下午我請妳吃大餐!」一個星期的零用錢,為了朋友算什麼!
 
「恩……」扯出了不自然的笑容,這笑並沒有讓我比較釋懷。
 
小敏的男友,我之前就有聽說了,見過幾次,不過只是點頭之交,長的算中上,
其實我並不是很認同在我們這種年紀就交男友,畢竟不夠成熟,但我也不能說什麼。
 
重要的是,小敏看起來很快樂。
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但現在這種情況,我覺得好難過,因為我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可是真的很想幫忙,想幫助她找回笑容。
這時,才驚覺我是多麼無能。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幾乎都陪著她,班上也有許多同學前來關心。
我心中有些厭惡那些同學,不過她們是小敏的其他朋友,所以並沒有不理不采,跟他們,我只是普通同學。
厭惡是因為我認為小敏需要的是安慰與陪伴,而不是聽別人說她「前」男友的不是。這種相處模式,過了一年我還是無法茍同。
 
有天,桌上放了封信。
「小芹:
謝謝妳的鼓勵,我已經好囉!抱歉讓妳擔心了!
小敏」
 
短短幾字,可是我真的很高興。
短短幾字,讓我覺得陪伴她的時光一點也不辛苦。
這就是朋友,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