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何時開始,變了。
 
小敏跟我並非總是形影不離,但她有煩惱想找人,第一個總是找我,我真的很高興。可是如果可以,希望她可以永遠快樂,但,人不可能永遠沒煩惱……
 
什麼時候開始,逐漸遠離。
「小敏,我們去合作社好不好?」
 
她似乎沒聽見,依然跟朋友說話,「對對對!就是在XX路買的……」
 
「小敏,要不要去合作社?」我再喚了一次。
 
她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不了。」
 
有點難過,最近下來,並不是沒察覺到,到底錯在哪?
我告訴自己,也許只是她交了新朋友,暫時遺忘我。
沒什麼大不了,起碼她快樂。
 
有天晚上,我去了她部落格,我相當少上網,理所當然她部落格我沒去過幾次。
我看到一篇命名為「虛偽」的文章。
「妳真的很煩,
難道看不出大家都討厭妳嗎?
不要每次都刻意討好我!告訴妳,我不吃這招。
每次都假好心,妳心機真的很重耶!
我不需要這種朋友!
每次下課都來纏我,煩不煩阿!
什麼事都不肯說,是朋友就講出來阿!」
 
「哎呀,被討厭了呢!」我嘲笑自己,努力不去在乎,並沒什麼大不了,我早就習慣孤獨。但不知怎麼,視線卻變模糊了。
 
一滴,兩滴,崩潰。
那晚,我哭到睡著了。
夢中,迴盪的只有自己的哭聲。
 
「小敏,對不起。」隔天,我這麼對她說。
 
「不用說對不起,也不要叫那麼親暱!少跟我搭關係!我朋友不缺妳一個!」
一刀兩斷,一年多的友誼,居然可以說不要就不要?
我的心彷彿被化上好幾刀。
 
對不起,可是這就是我阿。
我不希望我心情不好時也害妳心情跟著不好,我希望妳永遠快樂。
我不想在別人面前表現脆弱,我一直隱藏真正的自己。
可是很多事,因為妳這麼希望,所以我做。
原來為別人找想,是討好。
 
原來朋友就要跟妳一起罵討厭的人。
原來朋友是順著妳發脾氣,而不是告訴妳十個不生氣的理由。
原來朋友是要跟妳一起去逛街才算有交流。
原來朋友是得跟妳一起說別人是非。
 
可是並不能說我沒錯……
 
變成這樣,好像是因為我。
自以為是最好的相處模式,親自為這段友誼話下句點。
但,之後發生的事,更加混淆了我的思緒。
 
友情的定義,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