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隻懶蟲難得拿起積滿灰塵的掃具。

原因是她們親愛的母親分別來訪,連續三天,一致認同她們的房子像狗窩。

其實也還好吧?......罪魁禍首通常沒自覺。

其實聖代的房間還好,不過有時幾本書或幾隻筆沒擺好。跟布丁及泡芙比起來,小巫見大巫。

但那兩食物堅稱這樣才有家的感覺,屢勸無效,反正走路時自己小心別被書絆倒就是了

沒錯,她們家中最多的就是書,小說、漫畫、繪圖、設計......。幾乎什麼都有,除了未滿十八歲不能看的之外......

「先從拿裡開始掃?」布丁是家事白痴,叫她清掃她會先拖地再掃地,令聖代很無奈。

「反正掃就是了!從樓上開始好了!」泡芙很隨意,她會做家事,可是她常常弄到一半就恍神,只做了一半或東西沒收好,會害人絆倒的東西多半是她忘了收的。

聖代會,可是她懶,這也是三個食物的通病。

「妳們兩個給我站住!布丁負責地板,記住先用掃把!泡芙不要再傻笑......妳負責收東西,把不該出現在沙發上或地板上的物歸原位。」聖代很有魄力的發號施令。

「不公平,聖代妳沒做!」泡芙叫嚷,躲過從聖代手中飛來的抹布。

「我負責擦窗戶、書櫃、梳理台....等。OK?」沒好氣。還沒掃她已經覺得好累了。

一天下來還算可以,雖然布丁掃把弄完忘了用畚箕掃起來就拖地又整理了一下,泡芙則是對物歸原位的「原位」不熟,錯誤連連。在一旁擦窗戶的聖代不停指正,聖代打掃時沒遇到什麼問題,有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布丁及泡芙不時沒在看路的擦撞,因而撞了幾次玻璃。

下午三食物攤在沙發上,泡芙頭壓在布丁身上,完全無力,因為搬東西上下跑好幾趟。

現在看看眼前一大包垃圾......

「泡芙去倒。」聖代冰敷著額頭,上頭有個不大不小的腫包。

「布丁去倒。」她腳動不了。

「....這就去倒。」帶哭腔。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她們就是這種狀態,一物剋一物。

唯一相同的是,聖代及布丁都對泡芙耍白目沒辦法。

到晚上。

「......今天是掃好玩的喔!!!」聖代暴走。

泡芙不知怎麼收的,結果布丁要看書找不到,四處翻。很快就變的跟沒打掃前一樣亂,只是沒了灰塵。

「我不知道,是布丁!」泡芙推託的很快。

聖代其實也真的有差別待遇,可是有什麼辦法?

布丁好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