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餘暉照在廣無邊際的草原,草原上兩名男子,一名坐著,背對另一位。

「放棄一切權力跑來環遊世界,後悔嗎?」佇立的男子望著眼前的背影。

觀賞夕陽的那人嘿嘿的笑了,「唉呀,我也不知道呢。」

不知道呢,到現在他也還問著自己。

我,後悔嗎?

「唉,真拿你沒辦法。墟。」

「跟你說過很多次,我已經沒有名字。現在我只是旅人。一個以說故事及表演維生的旅人。」

餘暉漸弱,在完全被夜覆蓋之前,兩人已消失,留下的是悠遠的嘆息。

 

玫緹亞城。

清晨的沁涼未散,卻是市場最熱鬧的時段。

旅人露出微笑,停下腳步,開始朗誦。

「漫長的時間  不曾停息

我的名字已是遺忘的歷史  我的過去就像殞落的星辰

很久以前  有人給了我旅行的鑰匙

那時的我  猶豫

然而阿 時間腳步在我之前

就如不曾逆流的河  就像永恆耀眼的日

縱使擁有一切掌控之權

 

風的禮讚在耳邊回蕩

我獨自遨遊於天際的一角

遇到的人  看到的事

我的生命因此閃耀」

他的聲音很輕,卻不至模糊。

只唱了一小段,已有許多人圍觀。

事實上,他不太會唱歌,對於故事都是以朗誦的方式居多。

可是這樣的他還是有辦法吸引路人的目光,或許是為他的俊秀外貌,也可能為他的故事。

他所說的故事,從來沒有結局。

 

如果不是出來旅行,他可以是掌握某一大國權力的人。

過去,他是最高祭司,神聖般的存在。

年輕是一回事,無可否認的是他擁有睿智的頭腦。

全國上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隨著日子的流逝,地位也越爬越高,可說是連國王都要對他敬畏三分。

我要的是什麼呢?

地位的增高並沒有讓他迷失自我,卻不知道怎樣對自己才是最好的。

地位這種東西是野心的溫床,地位越高,野心就越有可能萌芽。

他發現自己的野心已在心底微微發了芽。

他的職位是祭司,很明白野心不是他該擁有的。

可是,這就是人性。

或許該出去走走。

既然野心隨時間而起,就用時間讓他消失吧。

明白自己再猶豫可能會真的走不開,那時的他不多想,帶著簡單的行李離開。

 

一開始有幾個使者要他回去,但都回拒了。

現在這樣很好。

有時是說故事的吟遊詩人,有時是吹笛的旅人,有時是雜耍表演魔術的街頭藝人。

這樣無拘無束的生活,很輕鬆。

他學到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物,也看到很多沒見過的東西。

喜於學習的他,開始喜歡活在旅行中。

何況他還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把野心拔除了。

 

看著晚霞,問著自己。

我後悔嗎?

不過阿,後悔也是也以後的事。

跟現在無關。

 

坐在城外的草原上,旅人吹起笛子。

曲調優雅寧靜,卻聽的出猶豫的心,猶豫卻肯定。

旅人的心總有的矛盾,這就是他旅行的意義,尋找答案。

說不定我還是想支配一切,他想。

只是還不清楚罷了。

若真回去,支配一國,他是有絕對信心的。

然而,現在的他,求知比野心更重要。

 

 

旅人阿,繼續你的旅途吧。

抱著絕對的自信,強烈的求知心,尋找你要的解答。

不要猶豫,無須煩心。

依心向前,走向未知。

*-*-*-*-*-*-*-*-*-*-*-*-*-*-*-*-*-*-*-*-*

【1 魔術師】:在旅行中生活的男子。

 紙牌象徵:提示 --「天與地」。徬徨使機會溜走,盡快決斷才能帶來好運。
這張牌的男子,一個人到未知的國家旅遊,因此也可以說是「偉大探險者」或「神聖巡禮者」。
換句話說,就是與超自然力量戰鬥。積極的意義是象徵「智慧」;「至高藝術」。
此外,當時旅人是擔任國與國之間文化的橋

樑,從某種意義而言,象徵二元化。
善惡﹔正邪﹔陰陽﹔天與地﹔太陽與月亮﹔火與水﹔精神世界與現實世界﹔意識與無意識 ... ... 。
男子高舉棍棒是堅強的自信。表現其自信的是桌上的物品。男子誇示支配這一切(世界)。
頭上或帽子上的 8 ,代表人生中永遠獲得知識的強烈意志。
「正位」:對物質世界的控制 ; 自信 ; 組織力 ; 創造力 ; 有效溝通 ; 機智以及啟蒙的力量。
「反位」:困惑 ; 缺乏決斷力 ; 缺乏靈感或能源 ; 輕率的放棄 ; 心智的不良狀態。

*-*-*-*-*-*-*-*-*-*-*-*-*-*-*-*-*-*-*-*-*-*-*-*-*

啊~我從以前就很想玩塔羅了呢~

可是一直沒時間....

對裡面的東西以及涵意也不一定拿捏的準....

不過還是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