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夏還不明顯,之後就揮出來了(應該吧......

※時間設定佟結婚後,虞家車禍前


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卻不是同一人。

明白這點,所以誰也沒想過要統治著誰,因為誰也不屬於誰。

是個體,不是屬於誰的分身。

只是,也許曾經這麼想過。



意外的得到一天假期,虞夏緩慢的踱出警局,想著該如何度過今天。

假如一切都沒改變,他跟雙生哥哥還是選擇成為警察的話,也許會去協助哥哥,要是兩人都幸運休假,那也許會回家窩

各自的位子看書,沒有對話卻自然而然的相處,只要在一起。

但也不過是如果的事罷了。

緬懷於回憶或沉浸於不切實際的幻想都不是他的風格,認識他的人大概也都不相信大魔王也會懷舊。

事實上,就算有,虞夏也會很快的將念頭拋諸於腦後。

與其說是活在當下,倒不如說是不想揭開過去的傷痂。

他沒有自虐的習慣。

「夏,在發呆阿?」突然拍上肩膀的手嚇了他大跳,暴躁的回了一句「囉唆!」將對方的手從肩上撥下。

嚇到他還不怕被扁的,除了虞佟大概沒有第二人了。

「剛才聽說囉,今天休假?」剛才經過虞夏隸屬的小組,裡面的組員無不歡天喜地的在慶祝,問過才知道原來是他被稱
大魔王的弟弟今天休假。

雖然知道他們都很怕夏,但這會不會太誇張?

「是啊,莫名奇妙丟一個假下來,害的我現在不知道要幹嘛。」抓了抓頭,站在警局門口的虞夏想著是不是在決定好要
嘛前先待在警局裡吹冷氣兼監督同僚。

仔細想想這樣度過一天其實也不錯?

「不麻煩的話幫我一個忙吧!」

「要幹嘛?」

「帶阿因出門逛逛,去哪都可以。」難得放假卻要小孩,感覺還真有些抱歉,不過他找不到其他人選。

「大嫂很忙?」只是隨口問問,當然不是不願意,只是虞夏很清楚自己不是帶小孩的料。

「最近趕工趕有些忙不過來,還要顧阿因有些辛苦。」

虞夏點頭表示了解,想一想畢竟是自己姪子,只帶一天不會太困難。

而且,還是佟拜託的。



站在公寓的某一個樓層,虞夏出了電梯後走向他所熟悉那戶,接著按下門鈴。

門很快的就被打開,他雙生哥哥美麗的妻子面帶微笑、一手中抱著他剛學會走路的小姪子迎接他。

「小叔,不好意思,再等一下,小因的東西還沒好,很快的,先進來坐坐?」

「不用,我這裡等就好。」是說小孩子要準備什麼?

還沒問,答案就自動揭曉了。

「熊熊、沒有!」

「等一下,媽媽在找了啊……」

原來如此。



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走著,由於牽著剛學會走路的姪子,虞夏走的特別緩慢,至於他那可愛的姪子,手上抱著花了五分鐘才在衣櫃中找到的熊娃娃,一手緊緊抓著他的手,正興奮的東張西望。

看來很少出門,這是沒辦法的事。他知道大嫂會帶孩子到家附近的公園走走或附近逛逛,但大概很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警察是很忙的。

「阿因,有沒有想去哪玩?」沒什麼帶小孩經驗的虞夏,今天二度陷入該去哪的困擾。

小孩子清亮的眼睛只是盯著他瞧。

問才剛學會走路、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孩子這種問題,虞夏頓時覺得自己有點蠢。

一開始想到的是遊樂園,可是這樣大的孩子除了旋轉木馬大概也沒別的能玩,接著想到玩具城之類的地方,但要是虞因吵著要買玩具……一來安撫小孩不是他的專長,二來他也怕自己火氣上來會上演家庭暴力。

……怎麼會這麼麻煩啊!

「那個那個!」小小的身子想拉著虞夏某個方向走,無奈心有餘而力大大不足。

順著拉的方向看去,先映入眼簾的是家咖啡廳,接著才注意到靠窗的桌,桌上擺了杯聖代。

想吃冰是吧?

「想吃?」見黑色小腦袋用力的上下晃動,虞夏看的有些想笑,單手抱起高度只到他膝蓋的姪子,離午餐時間還有約兩小時,應該沒關係吧?

這好爸爸的樣子要是被同僚看到,八成會嚇死跟笑死不少人。

誰敢笑就給他試試看,反正遇一個打一個就是。


後記:

這不是夏爸!!(驚恐

久違的更新居然是這樣的文(默


文中的阿因是小屁孩XDD

阿因別氣啦,改天寫篇聿因(?)補償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