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期,要看夏爸傲嬌請耐心下往看唷ˇ
  
  ※兩千字內小短篇ˇ
  
  
  他們家並沒有離學校很遠,不過也不算近,走路約十五分鐘,腳踏車快的話不用十分鐘。

  時間還早的話兄弟倆會一起走路上學,早晨微涼的清新空氣有提神效果,也能讓沒睡飽的惡劣新心情稍稍舒緩。

  若是其中一人、或者兩人都睡得晚些,拖了點時間,那就只好飆車。

  快速踩動踏板,冷空氣劃過臉頰的刺麻感頗具提神效果,就算起床時還想睡到校也睡意全無了。

  其實兩人都睡過頭的情況是少之又少,更不用說只有一個人睡過頭,畢竟自己醒了哪還會放任另一個人繼續睡?

  所以,腳踏車騎不騎,正確的說法是隨機看心情。

  這是兩人的默契,不用說、不用問,自然而然知道今天是要步行、還是要騎車。

  較早準備好的人會先去開大門在外頭等著,然後那另一人踏出門的那秒給個笑容,然後一同踏上新的一天。

  又或者,先準備好的人會在停車處等著,比較慢的那人會直接走向車棚,也不看自家兄弟是否在大門等著,不為什麼就是知道。

  偶爾,弟弟會挑釁的笑著問「要比誰快嗎?」,接著被回以一個極溫和但讓人不寒而慄的微笑和簡單脆的答案,「好啊!」

  
  這就是兄弟倆的每一天。

  
  *
  

  「夏,這是怎麼回事?」因為幫老師搬作業所以比虞夏晚下來的虞佟問著臉色明顯很難看的胞弟。

  「……不知道。」

  大部分的人都回家去了,校園內剩寥寥數人,學生專用車棚內的腳踏車剩不到十輛。

  可平時看慣的畫面今天確有點不太一樣。

  「夏,你的車……」皺眉,看著明顯被人破壞過的腳踏車。

  車輪嚴重變形,踏板跟把首個有一個斷掉,車體的其他部分有些微扭曲。

  「就不要讓我知道是哪個混蛋!」自家弟弟的笑容讓虞佟由衷的替那位不知死活的人默哀。

  ──通常虞夏笑容燦爛的程度會跟惹到他的人的下場淒慘程度成正比。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敢這麼做的人真的是……勇氣可嘉但也夠無腦了。

  「你最近又惹到誰?」哥哥擔憂的問。

  「沒有好不好,你看過我主動去找麻煩嗎?」弟弟理所當然的回問。

  沒有,你只是常被找麻煩。虞佟心底回著,他知道雙胞胎弟弟不過是正義感較強跟個性較直罷了……好吧,外加脾氣
有點暴躁。

  「壞成這樣也不能騎了,」牽出自己的腳踏車,虞佟看像一同長大的兄弟笑得很是燦爛,「走吧,我載你!」

  「不要。」一秒回絕,剛剛一臉準備算帳的表情立刻改變,嗯,臉有點紅。

  「讓我載啦,現在我才想起來我沒載過你,哥哥載弟弟很正常啊。」

  因為什麼事都一起,學習騎車也是,兩個人都相當獨立,學會之後也就不需要對方幫忙載了。

  「我們差不到一天好不好?」嘴上抱怨,但還是乖乖跨上腳踏車後座,不得不承認佟還是有那麼一點哥哥的威嚴在,
「騎不動的話再換我騎吧。」

  「載我可愛的弟弟不會騎不動的啦!」

  「佟!」瞪著眼前的兄長,無奈對方擺明不怕。

  是可愛在哪啦!明明就長得一模一樣!

  「別生氣,半路再換你騎行了吧?」好吧玩過頭也太好,雖然看夏的表情變化很有趣。

  「哼!」

  被載其實沒什麼,可他就是覺得不自在、很奇怪,說不出個之所以然。

  兄弟間的默契與感情堅定是無疑的,相互扶持的成長,承擔著對方一半的重量,也將自己一半的重量交給對方,但多半是心靈上的依靠,行為上都相當獨立的兩人鮮少有實際的依靠行為。

  所以才特別不自在。

  
  *
  

  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卻像十年那麼長,虞夏覺得自己臉上的溫度沒退減過。

  「佟,該換人了吧?」都過五分鐘了。

  「讓我載完滿足一下身為兄長小小的願望有什麼關係?」

  「我也想載你不行嗎?」……靠!我說了啥啊!

  「……咦?」懷疑自己耳朵出問題的虞佟停下車轉頭看向臉瞬間爆紅的雙生弟弟。

  夕陽西下的橘色系光芒將兩人的影子照得細長,影子的頂端相連著,在一片沉默中。

  然後,一陣開心的輕笑聲在空氣中震動。

  「笑屁!」

  「難得夏這麼坦白。」

  後座得人逕自下了車,輕輕踢著前輪,「不下來就我踢你下來。」縱使在夕陽下臉上的紅還是很明顯。

  笑著讓位,看著與自己無異的背影,虞佟湊到紅到彷彿在滴血的耳朵旁。

  「夏,哥哥偶爾依賴一下弟弟也沒關係,對吧?」

  氣吹進耳中有點癢,虞夏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廢話!」

  其實,被依賴一輩子也沒關係。

  可是,他才不要依賴對方!
  

  影子緩緩前進,兩人的影子相融在一起,腳踏上的兩人靠得很近很近。

  相同卻又不同,這就是他們完整。

  
                       END
  
  
  
  後記
  
  其實夏爸的車是我拆的XDDDD
  (不是自首無罪嘛嘛嘛──)
  
  影子頂端相連其實小紫真正想打的是影子的頭部已經接吻了唷ˇˇˇ
  
  可能會有人不習慣稍微活潑(?)的佟爸,可是高中而已嘛~
  年輕就是要這樣啊──!
  ……雖然他們現在看來還是很年輕OTZ
  
  本來是一千字內小短篇,完全不知道拼命爆是怎麼回事(抹臉

  附個小道消息,小紫的噗上會有不定時更新的極短打文,歡迎去看看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