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沒很重要XD
  
  
  寬敞的房內只有寫字的的沙沙聲以及紅眼黑袍偶爾的翻書聲。
  
  筆尖摩擦紙面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燄色雙瞳將目光到在書桌前奮鬥的小小身影,黑色的腦
  
  袋誇張地偏了四十五度角,筆在手上晃呀晃的,卻沒有再繼續寫。
  
  就算背對自己冰炎也能在腦中描繪出小學弟苦惱的可愛模樣,雖然心聲很吵又很蠢。
  
  聽著暴走的心聲從老師抱怨到路邊的阿狗阿貓野花野草,甚至連自己都被拖下水,某黑袍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褚,不會就問,不要腦殘一堆有的沒的。」
  
  沒有起伏的聲調讓黑髮妖師忍不住縮了縮脖子,但還是快手快腳的拿著筆袋跟課本窩到戀人所坐著的沙發上。
  
  「哪裡不會?」
  
  「這個、這個、還有這個……」白皙的手指一一指出不會的地方,眉頭緊鎖的模樣表示他是真的不會,不是故意找碴跟找打,可憐兮兮的模樣讓冰炎將到了嘴邊笨字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很順手的從不屬於自己的筆袋裡拿出一支筆,耐著性子開始分析。
  
  淡淡的香味從筆畫下的墨水中散出,分不清楚是花香還是果香,冰炎不知道褚冥漾居然喜歡這種東西,就他所知,一般都是女孩子才會喜歡。
  
  但是小學弟的下一句話就打破了他的憶測。
  
  「欸?學長你有擦香水?」香香甜甜的味道,跟學長身上原本的香味不一樣,不過好像……又有那麼一點熟悉耶?
  
  混血精靈的手還是忍不住呼了下去,「白癡,不就是你自己的筆的香味嗎?」
  
  「咦咦?」他的筆有香味?騙人他都不知道!
  
  看褚冥漾錯愕的表情,冰炎只想到一個可能性。
  
  「不然,這支筆是誰的?」舉起手上的筆,確實他之前也沒看過這支。
  
  褚冥漾努力轉動已經被功課害得有點昏的腦袋,他有跟誰借過筆嗎?
  
  腦中開始列名單,想來想去也就那麼幾個朋友,然後……
  
  「啊!是喵喵的!」原因他也想起來了,因為某個混帳黑袍害他爬不起來,就差那麼一點那天他又要請假了!匆匆出門的結果就是他把筆袋給忘在桌上,前一天晚上被拖上床害他也沒整理書包,於是只好跟喵喵借,這樣說來雖然他借筆忘了還有錯可是害他必須借筆的學長才是罪魁禍首!
  
  「你的意思是我應該直接讓你請假嗎?」惡意的在戀人的耳旁呵著氣,滿意的看到小巧的耳迅速竄紅。
  
  「不我絕對沒那個意思,學長你搞錯了。」對不起筆忘了還是他的錯不該牽拖到學長!
  伸手要拿紅眼黑袍手中的香水筆,無奈某人仗著高優勢把筆舉得老高。
  
  「學長筆給我啦,我明天拿去還給喵喵。」
  
  「……你確定?」
  
  那個沉默跟問句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他覺得好不安好不安!
  
  「別人的東西借了要還阿……」弱弱的說出正常邏輯的句子,褚冥漾不知道「有借有還」在火星適不適用。
  
  掛著很美麗卻也很邪惡的笑容把筆遞給一臉恐懼的小學弟,冰炎靠在椅背上涼涼的說:「那你就拿去還吧,雖然我想你直接買一支新的給米可蕥比較快。」
  
  「欸欸?為什麼?」他從那天借後就沒再用了阿,墨水還有很多為什麼要買新的?
  某黑袍笑得很詭異卻不再多做解釋。
  
  完全聽不懂自家學長話裡的意思,褚冥漾只能默默得收好筆,換另外一支自己的筆給冰炎。
  
  其實他也不是那麼想知道那個一臉等看戲的是怎麼回事,他心臟沒那麼堅強,真的。
  
  
  ◎●◎●◎●◎●◎●◎●
  
  
  隔天褚冥漾拿著跟朋友借來的筆很是猶豫,想到黑袍不懷好意的笑容他就好怕啊啊啊啊啊——
  
  下一秒,腦中浮現圖書館的樹咬人的樣子。
  
  ……他是不是應該架結界以防筆跳起來捅他?
  
  「漾漾你怎麼了?臉色很難看喔?」
  
  筆真正的主人出場了。
  
  「我沒事啦,是說喵喵,這支香水筆是你的吧?上次忘了還你,拖這麼久才還,對不起。」
  
  鳳凰族的少女睜大翡翠綠的眼,「喔喔對耶!喵喵還以為弄丟了,原來是借漾漾了!」
  
  「對不起我忘了還……」
  
  「沒關係啦,喵喵知道漾漾一定不是故意的!」看著友人信任的笑容,褚冥漾心底泛起感動的微酸。
  
  他是如何的幸運,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雙手拿著筆遞到友人面前,十足誠意的樣子,奇怪的是鳳凰族少女的笑容一瞬間變的微妙,而且很討厭得好熟悉好熟悉!
  
  「……喵喵?」這筆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你們嘴角的弧度都讓他好毛!
  
  「漾漾,那個……筆不用還我了沒關係,送漾漾吧!喵喵昨天已經去買新的了!」本來要拿回筆的手縮了回去。
  
  「咦咦?可是這是喵喵妳的送我不好吧?」而且看款式跟聞味道……應該不便宜!叫他怎麼敢收啊!
  
  「不會啦,漾漾就收著吧!而且筆的香味也變……阿阿漾漾好討厭!」
  
  等等他做了啥嗎?臉紅捂臉跑掉是什麼意思啦!味道變了?手世界的筆有保存期限過期會壞掉是吧還是要冰冰箱?
  
  上課中響起,腦袋不太靈光的小妖師也只能滿頭霧水的回到座位。
  
  
  『漾漾真的不知道嗎?喵喵為什麼不拿回筆?』
  
  情報班的友人在上課時傳了張紙條給他。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盯著紙條緩慢得爬回去,千冬歲在看完紙條後開始提筆回覆。
  
  喔喔終於有好心人要告訴他原因了嗎!
  
  等待的時間總特別漫長,紙團緩慢的腳步讓褚冥漾想一把扯過來比較快。
  
  紙團爬到桌上後他火速攤開,看完後他覺得自己腦內轟的一聲整個當機了。
  
  『漾漾的東西上都有學長的味、應該說氣息,學長應該是想宣示所有權吧我想,看來漾漾你都沒發覺。喵喵怎麼拿回去?不過沒關係,我看喵喵挺開心的,漾漾就收下吧!』
  
  ……騙人騙人騙人騙人騙人———!!他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看出他的疑惑,千冬歲很好心的傳了第二張紙條。
  
  『交往前就有了喔!冰炎學長是行動派的。』
  
  所以只有他一個人不知道嗎!
  
  手上的香水筆依然散著淡淡的香,只是,這次他聞到了,夾雜在其中,他絕對不會認錯的,戀人的冷香。
  
  太勁爆的結果讓褚冥漾整節課沒聽進半句,臉上的潮紅退不掉,最後乾脆放自己一馬請掉剩下的課回黑館。
  
  
  回到房內,意外得發現應該也在上課的戀人在他房內。
  
  踏進房的瞬間,他絕對不會認錯的冷香猛地竄入鼻腔,好不容易再入尚平復的心跳又開始狂跳。
  
  跟昨晚一樣的笑容怎麼看怎磨刺眼。
  
  「翹課?」
  
  「學長還不是一樣。」該死他的臉好燙!
  
  「褚,臉很紅。」放下手中的書朝戀人走去,冰炎笑得好不燦爛。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學長……」
  
  「嗯?」
  
  「你很幼稚……」看著戀人朝他伸出的手,褚冥漾很自動的倒進只屬於他的,有著令人安心香味的懷抱中。
  
  「哼,還不是因為某人太遲鈍。」收緊雙臂,低下頭汲取黑髮人兒身上的清香,那是唯一能讓他放鬆的味道,也是只有他能擁有的,所以,在別人面前得要用他的蓋過褚冥漾的才行。
  
  宣示主權又能保住只屬於自己的香味,一舉兩得幼稚又有什麼關係?
  
  
  
                             END
  
  
  
  
  後記
  
  上課突然想到的XD
  結果到後面還是有點點閃嘛我放棄這兩個人(一人一混血精靈)會自體發光(死目
  第三人稱這樣應該還好,最近覺得第二人稱比較有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