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的夜晚,騎著我可愛的腳踏車到離家有段距離的河堤旁。那裡是座公園,很大的公園。

太陽已經西落,人反而變多了。因為是夏天的夜,夏夜的風,比白天時親切多了。

緩步沿著河堤走著,遠離大草原。晚上也有人溜狗......,我錯估了。是的,我怕狗。每個人都有會怕的東西嘛......

隱隱約約傳來了音樂,看到了一群人聚集在某處。

阿,是街頭藝人。

河堤旁的橙色燈映在他身上 ,有種錯覺讓我覺得身在巴黎。

想了想,吟遊詩人比街頭藝人好聽多了。就稱他吟遊詩人吧!雖然我想吟遊詩人不吹薩克斯.....

眼光一轉,怎麼都是成雙成對?

「在這有點剎風景......」

薩克斯低沉的聲音在這寂靜的公園之夜裡繚繞。

情侶們之間的愛情越來越濃厚,恕我承擔不起。還是繼續走吧!

悲哀的是這種羅曼蒂克的夜晚,何處不是情侶?

止住腳站在河堤旁,伸伸懶腰。空氣中有鹹鹹的味道。

較遠處的燈映在河面,如果莫內還看得見這幅景象,一定會立刻把它畫下。礙眼的是這幅景象旁有家Always open,格格不入。

赫然發現右側兩公尺處有對情侶在那裡充當蘿絲和傑克,趕緊離去。別當了超級飛利浦。

終於找到較清靜的地方,我抬頭仰望。

真可惜,今天雲層較厚,要不然是可以看到不少星星的。

凝望著遠方,很久沒有這麼舒暢。而吟遊詩人的樂聲好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許久,起身往回走。

情侶很多已散去,我到底恍神了多久阿?

吟遊詩人正在吹他最後一首樂曲,現在我成了唯一的聽眾。

悠揚中,我神遊其境。

音樂結束才醒來。

「你吹的很好。」我不由得讚嘆。

他又吹了首較短的樂曲,「這是給最後一位客人的特別禮物!」

我們都笑了。

離去前,我留戀的看了一眼夜空。

有顆星星特別閃耀明亮。

看來很晚了,這是個有特別感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