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我最重視的。
 
我是小康家庭,父母都早出晚歸,自然而然,朋友成了我的生活重心。
 
在別人眼中我是個內向的人,那是我膽子小,記得開學第一天,面對未來的國中三年,我心中相當不安,因為是女校,女生有時比男生還可怕。到教室便選了最角落的位子。
 
「同學,妳叫什麼名字?」
那是妳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震驚的抬頭。
 
「芹、江芹。」緊張到口吃。
 
「妳好!我是池敏,叫我小敏就好,那我叫妳小芹囉!我們的姓意思好接近!」
妳霹靂啪拉的說了一堆,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活潑。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選擇跟我說話,可是我知道我很高興,因為妳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接來的日子,我都跟小敏在一起,也介紹了很多人給我認識,以她的個性,要跟誰混熟都很簡單,小敏長的不算非常漂亮,可是有一雙相當漂亮的桃花眼,大喇喇的個性,而且是有點叛逆的學生,不過我並不在乎,我還是我,我只是想陪著她。
 
「嘿!小芹,這星期六要不要去KTV!」開學一個月以來,小敏第N次的邀約。
 
「不了,多謝!」
 
「吼唷!又來了!妳都不出門喔!」小敏又開始耍任性,不過已經沒效了。
 
「嘿呀,我比較喜歡當宅女。」聽到我這麼說,便悻悻然離開了。
 
其實我不喜歡看她失望,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出門,我會出去大多都是書局、公園……等,她們打死都不會去的地方。這充滿混沌的社會,我討厭,我只過我的生活,我討厭吵雜的地方,我喜歡孤單一人,卻也害怕寂寞,我知道我是個充滿矛盾的人,而且跟小敏是完全不同型態的人,可是小敏喜歡活潑的我,為此我帶上了笑容的面具,即使不是真正的我,但因為是妳,所以我無所謂。
 
殊不知,這是錯誤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