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早報有則離奇死亡的案件,但只佔了報紙的一角,並沒有引起多少人注意。




一名新婚女子不明原因死亡。




法醫查不出死亡原因,沒病、沒服藥,也不是遭人殺害。




在路上就突然沒了心跳,以路人跟監視器為證。


「為什麼?怎麼可能!」女子外貌的人魂滿是不相信的從空中俯瞰自己的喪禮「讓我回去…讓我回去!求求妳!」不可能的,會什麼是現在?她最愛的人在哭,心,很痛很痛。




可是動彈不得,她被鎖鏈困住。




「小聲點,妳這樣我會被爵和其他人發現的。」少女手上握著鎖鏈頭,面帶微笑。




深海藍的短髮跟眼,細緻的五官,看起來不過十三、四歲。




「妳到底是誰?」





昨晚她獨自走在路上,雜亂的人群中,那名少女對她微笑。一開始她認為那是問好,往前走,她發覺不對勁。她現在已埋沒在人群裡,可是卻還是感覺的到少女的眼直直望著她,而且還在微笑。




她開始跑,那視線卻追著她不放。緊急停下,少女在她眼前,手上多了把巨大的鐮刀。




為什麼大家看不見?

少女微笑,揮下。




然後就什麼都沒了。少女用鎖鏈把她困在自己身旁,不管她怎麼問都沒告訴她理由。可是她問到她的名字,這少女名叫凡,自稱不及格死神。




「我不是說過了?我叫凡,不及格死神阿!」她嘻嘻的暗笑。




女子不知所措,以後會怎麼樣?




「為什麼要帶我走?」喃喃自語,她知道凡不會回答。




「凡,妳再躲給我試試看。」極力克制情緒的聲音。




女子抬頭,少女死神的表情看起來不太高興。




這男的是誰?




墨色短髮,墨色的瞳,及同色的斗篷。




「嶽你找我阿?」凡轉笑,但顯然對眼前的男子有堤防。




名為嶽的男子不語,目光看向被鎖鏈纏住的女子,蹙眉。




凡見狀連忙把女子藏到身後,「已經超過可以復生的時間了,你不可以帶走她。」




嶽的理智線斷裂,巨大的鐮刀毫不猶豫的揮向凡。




「哇!你幹麻!」凡急忙喚出自己的鐮刀擋下這一擊。




「現在、立刻、回去!」咬牙切齒。




女子糊塗了。這是……什麼狀況啊?




眼前兩個傢伙頗有開打的氣勢。




「嶽,我叫你找人沒叫你打架阿。」無奈的語氣傳出,另一名男子無聲無息的出現。




「爵,你看看她又做了什麼!」




爵黑灰色的眼淡淡掃視了現場,對女子開口,「我為我手下向妳道歉,可是時間已過,不能讓妳復生了。還是去投胎吧。」修長的手輕揚。




「我……」什麼都來不及說出口,只看見那黑色長髮微微飄揚。接著,消失。




嶽還是不太高興,凡則是愣住。




「爵,你幹麻讓她走!」凡口氣變的很冷漠。




「她還不到收割的時候,妳知道的。」爵用他一貫的嗓音,沒有起伏的。




少女死神沒回應,喪氣的垂下頭,嘆了口氣。




真的好可惜,那麼美麗的光彩……




「已經跟妳說過很多次了,就是說不聽。」嶽發牢騷,凡害他浪費了不少自由時間。




「死妖怪別吵。」凡狠狠的瞪嶽一眼。






他們,死神。




死神,只是個封號。




他們並非神,只是掌控死亡之神們的下層部署,真正的神存於「核之界」,也就是萬物的中心。而「影之界」—所謂人界—的人魂就由部署們負責,每個轄區都有個主管。而主管的任務就是找夥伴成為死神,管理那些死神,及轄區裡的亡魂。





爵,這座島—珣璉島—的西氏死神主管。




所謂西氏,謂指人們所稱的西方神界,西方神的部署。




這座島的死神只有四位,包括主管。




分別是爵、嶽、昂,以及唯一的女生,凡。




其中,只有嶽不是人魂。




他是妖族,卻從不跟別人講他是哪種妖怪,除了爵。





這是,他們之間的故事。




====================================================================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短!!!(準備逃跑
大概都不會長到哪啦!!
這篇主要是介紹在我心中的死神到底是什麼
另外
看過"回生"的朋友們(裝熟啊?
假如你認為凡是那種下不了手的死神那就大錯特錯啦~~ 
另外核之界跟影之界那種東西(??
在很久很久以後的"星語"裡會介紹(要等我基測完~也就是大摡一年後= =
最後!!不管你是不是路過!!!!留個言啦!!!!(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