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主管 爵?」


看著眼前穿古裝的不速之客,不知是東

氏的某某引領者。

「東氏引領者?」至於職位他就不知道了,自己西氏的都還記不太清楚。


「我叫燚烙。登門造訪,其實是有事相求......」


爵使個眼色,請他繼續說下去


「有個人魂不在輪迴簿裡,放著也不好,但不知該安在何處。看看你們死神人數也不多,不知可否......」果然很中式的說法。


沒錯,死神人數是有上限,但也沒三個那麼少。是他自己不想找,管那麼多人很麻煩的,反正工作量也不大。


「路上人魂很多,不差那一個吧?」


雖處黑暗,他也看的出燚烙面有難色,為難人不是他的興趣。


「......我會考慮。」


什麼人魂會讓他們跑來找自己?


爵是有點好奇的。


「吹過的風擁著閃耀的靈魂,如夜裡最閃耀的月......」




不成調的歌聲隨意亨唱著,夜裡顯的毛骨悚然。


歌聲停止,變成愉悅的音調。「找到了找到了......」


又是個有光芒的傢伙!


路上冷清清的沒幾個人,此時光芒特別耀眼。


她只是個人魂,除了自己的名字已經什麼都不記得。


喜孜孜的看著光,跟在那人的後方。


想起有些自稱東什麼的怪人來找過自己,他們說什麼她沒仔細聽。


可是還是小心點好了,那些人顯然不喜歡她尋找光芒。


那麼......現在眼前的這個跟他們也是同一夥的吧?


她警覺的問:「你是誰?」


那披著斗篷的男子沒說話,只是打量的看著她。


良久,「妳看的到?」


「......你是隱形人?」


「我是說光芒。」


光芒?「不該看到嗎?」


果然比較特別。爵想。


其實看的到光芒的人極少,爵自己也看不到。


可是這有什麼麻煩的?也不過是看的到。


「妳見過東氏的人了?」


應該吧。她點點頭,「講什麼倒是忘了。」很誠實。


「知道為什麼找妳嗎?」


「不知道。」她聳肩,「不能帶走光芒嗎?」


......現在知道了。


人魂其實是不能帶走存在於軀殼的人魂,但也不是真的沒辦法。只是會消耗大量

精神,不過眼前的少女恐怕不會在意那些。


她追尋光芒,不顧一切的,忘掉自己的一切。現在只剩下名字,要是連名字都忘

記那就麻煩了。


萬物皆有真名,沒了就可能會具有危險性。


難怪東氏的人一個頭兩個大。


「為什麼要帶走?」


為什麼?少女陷入沉思。


「......因為...因為會消失。」臉色有些難過,「怎麼說呢,其實就像沒有不滅的
火,可是就是不忍看它這樣熄滅。對了,就像乾燥花。」


乾燥花?


「嗯,要保留在最美的樣子。就不想看著它凋謝,會很難過。」很滿意自己的說

法,但看來還是有些難過。


與其難看的消去,還不如在最美的時候消去。看著光漸漸淡去,就會難過。就像

是看書看到了結局,不管是好是壞,都會有種莫名的惆悵。因為就算再看第二次

感覺也不會相同了。


很難過、很可惜。


「......想當死神嗎?」反正他沒怎麼在管,不差這一個。


少女笑了,「我不太守規矩,那種縛手縛腳的工作我才不要。」


何況要找光芒就會有很多阻礙。


「那倒不一定,」爵笑笑,不含情緒,「死神才有收割靈魂的資格,人魂擅自取

走是不被允許的。」


「不是只有我在奪取,我也有看到別......」話沒說完被爵打斷。


「妳的頻率過高。」看到資料時還真有點嚇到。


「我答應又如何?」厭煩的揮揮手,「我不會守什麼規矩,你在自找麻煩。」


「妳可以有奪取人魂的正式資格,我也有個交代。沒什麼不好。」


雖然東氏的那群可能會氣死。


這是交易?「......好吧。到時你可別後悔。」


「凡,這是妳的名字。」


「......好,我記住了。」




成為死神,凡也真的不太遵守規矩。


「爵,你帶了個大麻煩回來。」嶽沒好氣。


他以為自己已經夠誇張,凡更誇張。


「我不覺得。」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是嶽不知第幾次的抱怨。


「......可惡!你根本就沒在管哪有感覺啊!」嶽的怒吼傳遍天空。


凡在旁笑的不亦樂乎。


雖然還是只想追尋光,可是跟這些人在一起也滿有趣的。


============================================================

路過的也留個言啦~(厚臉皮

沒影響~對吧?(遭毆

好啦......看不懂我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