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遵守APH自律聲明

※悲向,露樣不黑了!(我寫的露立好像一直都是如此囧...



「伊凡先生,這些是最近的文件,請您過目一下。」

昏暗的房內,坐在桌前的男子頭連抬也沒抬,翻閱著手中的文件。

「那個、假如沒有別的事,我就先離開了。」

看著奶油金的髮,托里斯很想快步離去,越快越好。

依舊沒有回應,沒有允諾,沉默的翻著紙,沙沙聲在寬大的房內顯的相當刺耳,隨著紙的摩擦聲,不知為何的感到恐懼。

因為……心虛嗎?

……那我去忙其他事了。」說完,壓抑著狂奔的念頭,強作鎮靜的走向門。

一緊張,連最平常的走路變的都如此的困難。

……托里斯。」

拉開門的前一剎那,男子終於出聲,托里斯也著實地嚇了一跳。

「伊凡先生?」翠綠的瞳中盡是想隱藏卻藏不住的慌張。

心臟劇烈的狂跳,彷彿要衝破胸膛。

書桌前的人站起,高大的身影遮去大半從窗外透進來的光,房內更顯昏暗。

緩緩走向前,走到最重要的人面前,接著,迅速的抱住,緊緊的,好像眼前的人隨時都會消失。

呆愣,托里斯不知道還能有什麼反應。

伊凡先生……不是在生氣嗎?

不過仔細想想,眼前的這個人,自己不曾真正了解。

努力的去深入,受傷的一定是自己,這是長久下來的經驗。

縱使如此,卻還是、無法坐視不管。

但是,現在的現在,已經不允許他去關心這個人了。

「有事嗎,伊凡先生?」平穩的聲音溫和依然,卻多了些生疏,眼中有著尚未完全退去的驚慌。

……托里斯在生氣嗎?」聲音像做錯事的小孩,有點猶豫、有點膽怯。

我在生氣?托里斯有些失笑:「沒有,是您多心了。」

互相臆測,沒有一人肯主動開口,有些可笑,不是嗎?

「是……嗎?我總覺得托里斯最近都不太理我呢……」不喜歡這種生疏的感覺,心的地方,空空的,感覺更冷了。
聲音悶悶的,聽起來像在哭。您在哭嗎?

「是最近事情比較多的緣故吧?」唇微不可見的顫抖,他很不願意對眼前的人說謊,但這些是必須的。

輕輕的推開,托里斯退了一步,輕輕的鞠了個躬:「我先去準備晚餐了。」

旋即轉身離開,沒有看伊凡一眼。

可以想像那總是掛著無邪笑容的臉,現在只有失落,像是失去愛的孩子。

不想去想卻無法控制,左胸很痛。

托里斯加快腳步,但不是往廚房的方向。




開門的方式近乎粗暴,不同於平時的溫和。因為顫抖的手無法打開門。

開門的方式近乎粗暴,不同於平時的溫和。因為顫抖的手無法打開門。

步伐混亂的走向書櫃,伸手拿下某本書,使力過猛,兩側的書一倂滑落至地。

檢查有無被動過的痕跡,才緩緩的抽出夾在書頁間的純白信封,所有動作都小心翼翼,眼裡寫滿心虛,像是在做壞事。

拿著信封,最後連手中的書都滑落,托里斯雙手緊抓著信封,看著印在上頭的、熟悉的、自己的國徽,就只是看著,然後什麼也不做。

紊亂的呼吸漸漸平緩,但手還是微微的抖著,心還劇烈的痛著。

是時候了,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他的人民最終做了決定,而他必須貫徹這些意志。

如果可以,並不想背叛任何人,任何信任著自己的人。

縱使在很久以前就知道,抉擇,是沒有辦法兩全其美的。

最少,對身為國家的自己是如此。

手越發使力,信多了些皺摺。

還有水痕。



在伊凡面前,他努力讓自己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兩樣。

其實一切都變了,托里斯很清楚,他相信伊凡也注意到了。

說不定心理某處是希望計畫被發現的,這樣就可以繼續待在這裡。

每當這種想法佔據內心,便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成為個國家。

「托里斯

某天,在走廊上被叫住。

「伊凡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已經沒有驚慌的神色,只是心會像被數千根針一起扎下那般痛。

「那個……」想說些什麼,欲言又止。

「不,沒事。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說完自己轉身走回書房。

托里斯看著高大的背影發楞。

那背影總是很孤單,就算自己自作多情好了,不想與這背影背對背,而是肩並肩。

 靜候著消息,托里斯發現自己越來越冷靜,或者該說是麻木。

過了多久?一個月?兩個月?

沒有去細數時間,該來的總是會來。

他不怕戰爭,卻很怕重視的人難過痛苦。

自己不過是個膽小鬼,選擇用麻木來逃避。



時刻來臨,托里斯知道自己不會猶豫。

鎮定的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要說最令他驚訝的,其實是伊凡的反應。

「托里斯,沒有人會在這種時候道別的,而且還是自己一人。」

沒錯,這種時候還獨自前來是非常危險的,他知道。

可是有些話,還是想當面跟他說。

「伊凡先生……

「不是我的附屬國就不必用敬稱了。要離開就離開吧,快一點喔,等我反悔就來不及了。」

……

這種時候,已經無法說什麼了。可是,還是有很多很多話像說,卻不知從何說起。

「您應該早就注意到了。」為什麼提這個?自己也不清楚。

「所以呢?反正托里斯不喜歡俄//斯,那也沒辦法,因為這裡就只有雪,其他什麼也沒有。」

不對,您也在這裡不是嗎?

……而且也很討厭我不是嗎?啊,其實應該說恨比較貼切。」

「我並沒有……

伊凡只是自顧自的說下去:「說的也是,畢竟我也做了很過分的事嘛!」

他並不是來聽這些的,自暴自棄的話讓托里斯痛到幾乎站不住。

因為自己的離去,之前好不容易才消去的誤解又回來了。

那之前的辛苦又算什麼?

這是自己的決定,已經無需再說些什麼,也只是多餘的了。

……抱歉。」

背向著伊凡‧布拉金斯基,沒有回頭。



沒有阻止你的離去,因為我相信那對你才是最好的。

而我也還抱希望,希望你自己留下,不再是因為我的強求。

最終你離去,但我仍等你回頭。




後記來也~(修改版XD)

最後一段是露樣弟一人稱,就這樣~(喂

寫完發現可以跟行動證明題銜接,這樣應該比較完整,
因為這篇寫的有點匆,好像忽略一些東西,大概一起看比較清楚。(雖然單看也沒什麼差別,只是個人覺得啦~)

這篇也許哪天想到時會再做修改,不過大概就是這樣。(沒責任感點頭)


露樣不黑真是對不起。怪了我明明很愛腹黑怎麼寫出來的都不黑咧?

這次抱歉沒有工口阿哈哈~(好像很欠扁?)

最後,愛露立的請踴躍留言喔ˇˇ(誰理你這瘋子(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