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平復,亦或是麻痺……
 
那之後,原本就不顯眼的我就像是變成空氣。不知是好是壞,雖然沒有很快樂,但不會有事來影響我的心情,這樣就能專心讀書,是吧?這不過只是對自己講的藉口。
 
「江芹,妳也有看這個。」我嚇了一跳,在學校偷看小說是會被老師沒收的,只是因為真的太無聊。
 
「唔…恩喔!」心有餘悸,心臟還在狂奔。這位嚇到我的好像叫,陳瑤絮。
唔恩…好像啦!不確定,現在我才發現,我一直把專注力放在小敏身上,反而沒在注意自己週遭,同班快兩年的同學居然叫不出名字。
 
「我也有在看,裡面的那個……」我跟她開始聊了起來,不過還是有些防備。
 
瑤絮其實跟我一樣在班上都是屬於隱形的一群,不過她比我有主見多了,只不過覺得不甘她的事,何必倘這混水?
 
或許該放過自己。某天,這想法在我心頭蹦出,可能是因為受不了孤單了,承受力到了極限。我發現我變脆弱了,以前就算都沒朋友也不會怎樣,第一次發現孤單的感覺是這麼難受,我之前過度依賴小敏給我的感受,已經回不到以前了。
 
「那你有沒有看過《XXX》,那個XXX超好笑,……」瑤絮跟我一起聊書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最少我不再是一個人,這也沒什麼不好。這之中,好像有東西逐漸不見了……
 
「瑤絮,我昨天買了《XXX》第X集!」每天的話題幾乎都有書,我好像也有點中毒了,看書成癮中毒症!
「真的!拿來!」這位大姊也真豪邁,在下我還沒看完阿!
「等等等,明天啦!我還沒看完。」她老大拿起我的書包就狂翻,我好擔心老師會不會突然從地上冒出來。
 
有東西,漸漸不見了。不知不覺中,心中的芥蒂消失了。而且沒有以前跟小敏相處時的壓迫感,我可以笑的比以前自然,比以前自在。或許能有個新開始,做了決定,不管未來如何,都不能後悔。
不過,傷了就是傷了,看似不在乎,可是還是會痛。
 
傷口必定會留下疤痕,只是不一定看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