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還是很在乎?
 
「瑤絮,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書?」趴在桌上,無力。
太平穩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雖然有時期待會有變化。
 
「目前沒有,二下都快結束了,時間過的真快。」
 
「……的確,好快,快到我都沒注意到……」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眼角瞥見小敏,跟一群朋友嘻嘻哈哈,那是我不可能做到的事。不過太好了,她很有精神。
 
真的很怪,明明就是已經沒有交集的兩人,我為什麼要注意,幹麻要擔心她好不好?可是不自覺就是會是觀察,小敏難過時還是會擔心、難過,真搞不懂自己幹麻要這麼多費心,已經是不必要的動作,到底是太在意,還是只是之前的習慣罷了?
 
這幾天,小敏看起來不太對勁,我已經放棄不要在去觀察她一事,我發現辦不到。
 
「妳在想啥?」沉思中肩膀被拍了一下。
 
「嚇!」可惡,每次都被嚇到!「沒有沒有,那也不算什麼事。」
就算想去安慰小敏也不敢,說不定到現在還沒合好,是因為我的膽小。
 
「是池敏吧。」若無其事的從我身邊走過,看來瑤絮也是有在觀察的,突然有種很接近的感覺,其實很相像。
 
「什麼嘛,原來妳也是有在看的。」眼角依舊瞥向角落的那一群,驚訝的發現,小敏她哭了!心中很焦急,除了之前她跟男友吵架,幾乎沒哭過,很想知道哭的理由。
 
「江芹,其實妳不笨,妳其實是什麼都知道的,雖然心中認為早就不在乎,可是卻辦不到。」瑤絮看著手中的書,應該是說給我廳的。
 
「好像是這樣。」意外自己的冷靜,並沒有驚訝她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不過……是我的錯覺嗎?瑤絮臉上閃過一絲什麼。
 
片刻沉默。
 
「妳覺得,我是怎樣的人?」突然很想知道,瑤絮對我的了解。曾想過,瑤絮會不會是替代品,只是一時的孤單。我怕,那對她,並不公平。
 
「很笨的傻瓜。」一點也不猶豫,剛剛明明說我不笨。剛剛奇怪的表情也不見了,那表情有種熟悉感,好像……
 
不同於以前的安靜,但心中卻是沒有改變的。不管是看法還是想法,就算嘻嘻哈哈的過日子,卻不真實,瑤絮,也是這樣。不確定,只是這樣覺得罷了。都是知道不要再傻傻的欺騙自己,不要故意去遺忘其實發生過的事,卻還是辦不到。
 
 
還是很想陪著妳,在妳孤單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