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多久呢?距離我的死期
……

 


病房裡只有微弱的呼吸聲和維生器運作的聲音,機械式的。

 


就像他,石梵,的一生。

 


怎麼說呢?現在的心情像老頭子。

 


他一直個乖乖牌,除去已無記憶的幼兒時期,幾乎都是在唸書。

 


直到現在,他已經二十歲。

 


努力到現在卻是這樣的結局,還是有那麼一些不滿意吧?

 


很不公平。

 


雖然他知道,公平,是不存在的。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所謂血癌。

 


很莫名其妙,真的。

 


活不了多久了,除非進行幹細胞移植,可是找不到符合的人。

 


時間,不多。

 


不過還好,他只讀書,沒有別的。所以雖然家人會很難過,可是沒多少需要留戀的。

 


只要帶我走的使者別讓我太痛苦就行了。

 


石梵也真的別無所求。

 


迷濛中又沉沉睡去,下次清醒又是什麼時候?

 


不重要,沒有知覺的走也不錯,好累。

 


 

 




阿,我還活著
……

 


疲憊沉重的睜開眼,一名藍髮少女站在身旁。

 


她的頭髮是深海的藍,瞳孔也是,但多了些清澈。穿著灰色西式洋裝,像個娃娃。

 


其實他沒看過海,整天都捧著書,就算海在身邊大概也不知,可是他就是知道這少女的髮色是海的顏色。

 


可惜她沒表情,笑起來是很美的吧?石梵想。

 


妳是誰?

 


他發不出聲,兩人就這麼面面相覷。

 


「我嗎?我叫凡,不及格的死神。」像是會讀心。

 


很中性的名字。不及格死神?

 


「這樣不方便吧?」語畢,她手一揮。

 


身體變的很輕,他坐起身,身體跟靈魂分開了。

 


「不會痛?」沒有想像中的痛苦。

 


少女笑了,「只是靈魂脫離,肉體可沒有停止運作。一直讀心很麻煩。」

 


她沒說錯,維生器沒發出刺耳的聲音。

 


「妳不是來帶我走的?」還想說終於等到了。

 


「我說過我是不及格死神……,你真的想走阿?」細長的眉挑高。

 


我真的想走?

 


是阿,沒有什麼留戀,幹麻還留著呢?

 


其實他也沒什麼活著的意義,死亡他不怕。

 


「其實你留戀的很多?」凡垂下眼簾。

 


他苦笑,留戀什麼?書嗎?

 


「留戀的不一定是經歷過的,」抬頭對上石梵的眼,「你沒有回頭看過?」

 


「妳不是知道嗎?就只有書而已。」

 


「回頭看看吧!別看那些乏味的日子,看錯過的是什麼。轉頭看看。」

 


很奇怪的話,可是他轉頭了。

 


那一瞬間,他像穿越空間,死神不見了。

 


這是他有記憶以來的日子,但是黑白映像。

 


就說只是在唸書,可是出現了別的聲音。

 


他驚訝,那不是屬於他死氣沉沉生活的聲音。

 


看著眼前的一切,突然心臟的地方,很難受。
這感覺比死亡更痛苦。

 


「為……什麼?」摸了摸臉頰,沒有眼淚,可是他知道自己在哭。

 


這就是……他所留戀的?

 


 

 


一陣天旋地轉,凡又出現在他眼前。

 


「看到了吧?」

 


望向自己失去靈魂的軀體,那臉上佈滿淚痕。

 


他看到的,是他所錯過的。

 


錯過的很多,郊遊、旅行、運動會、同學會……

 


為什麼,他都沒有、都錯過了?

 


大家,都在笑。唯讀石梵例外。

 


那時他覺得沒什麼,現在卻覺得,很可惜、很難過。
真的……太多了。

 


突然間他羨慕,卻來不及。

 


時間不會回溯,回首也來不及。

 


在少女死神面前,他大哭了一場。

 


死神什麼都沒說。

 


 

 


我真的想死嗎?

 


現在他知道答案。

 


他留戀的是過去錯過的,而不是曾經擁有的。

 


「活下去吧,你時間未到。錯過了,就補回來呀。」說完,死神就消失了。

 


石梵看了手心,那是死神的眼淚。

 


很漂亮,卻也很哀傷。

 


 

 


夜,很久。

 


「凡,妳又來了。石梵是我即將收割的人,做什麼干涉。」

 


黑色斗篷,黑色鐮刀。

 


「這麼小器做什麼?爵。」凡心情很好。

 


爵其實不太在意,他是這島上的死神主管。盡職則是一回事,親情又是一回事。

 


凡是他少數的家人,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別逼我把妳軟禁。」

 


凡只是笑。消失於黑暗之中。


=========================================

不知道有沒有把淡淡的哀傷帶出來?

別懷疑~這是短篇......

沒後續,以後有機會可能會寫凡跟爵的事

只是"可能"!

我總是寫不好短篇,不小心引申的太長= =

好難克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