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們兩?」床上的人縱身躍下,一臉愕然。

 和小時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銀白色的頭髮稍稍短了點,還是一樣帶著淡淡的紫色,灰暗的深藍色眼眸更加堅毅。

 「你不是在說笑吧?」男子的唇邊微微扯動了一下。

 純黑色的長髮依舊柔順,只是又比小時後更加長了,或許是自從那時就就不再剪了。而同樣純黑的眼則變的銳利。

 兩個人服裝呈現明顯的一白一黑,即使身處在這,依舊不失貴族的氣息。

 「當然不是阿!不多說了,反正明天去辦就對了。」語畢,翔直接消失在房裡。

 「可惡...我們的法力......」手不自覺握緊,臉上的面容相當難看。

 「別說了。只能怪,當時的我們太沒心機。」滅冷翻著剛剛丟下的書。因為現在能做的就只有,不斷找尋方法,順便學習更多招式。

 雖然現在的他們不能使用,不過,在不久的將來,就輪到他們反擊了。

 

 「唔嗯...那麼,魔界吧!?」漓依照自己的感覺,選了這個地方。

 「嗯...不過也可能是在人界說。」蝶摸摸兩界地圖。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阿......

 「算了,既然是漓如此認為,那就去吧!反正兩邊的確都有可能嘛!」凜收起了人界的地圖,重新將魔界地圖排放好。

 「目前我們選定的是第一大陸-藍里斯亞,就先從那邊尋找起吧!在接著去到別的地方。」凜將這地方圈了起來。既然決定好了,那麼就趁明天時到達。

 「好了,那麼大家準備好東西,明天就出發去魔界吧!」來到這裡,也不過幾個月,又要回去了阿......

 凜收好地圖,將三位女孩早早送回家後就準備整理東西。

 

 隔天一早。

 看著牆上掛著的時鐘,滅冷有意無意的督了煜幾眼,而後者也明瞭他這樣做的用意何在,只是偏偏不說出口罷了...

 「...什麼時候去?」滅冷的語氣有幾分虛,原因不用多說自然就是他和眼前的人之間的戰爭。雖然說是戰爭,不過也就是十分孩子氣的爭執──一個平常就不講話,而另一個就硬要他說話。這可能就要追溯自七年前的相遇到至今了吧!

 「恩...他們是去魔界,不急~」煜則是輕快的回應,面帶笑容。

 「阿,對了!那麼要討論作戰計畫嗎?」煜自床上坐起,問著坐在地板上的滅冷。

 「......」底下的人用種狐疑的眼光看他。不過就是一些人而已,有必要討論作戰計畫?難不成是給他們一個盛大的歡迎會?不管怎麼樣煜會惡整他們的機率也蠻高的吧?

 「反正先弄到結界內就對了!」這責任落到滅冷身上,因為只有他會製造另一空間出來──武器的輔助技之一。

 修長的食指在桌子上一筆一畫寫下兩個字,輕輕嘆了口氣。時間的流逝,沒想到是這樣子的快...快到讓他,真是摸不清楚現在是現實亦或者還處在夢境中。那樣如花瓣飄落一瞬間的美夢,還有可能,回到他們身邊嗎?還有可能,再次擁有嗎?

 「滅冷?」從剛剛開始,心情似乎就不太穩定的樣子。他...還是老樣子,不太懂得隱瞞自己的心情,容易讓人看破。比起自己長年累積的經驗,滅冷還是差了一截阿!這才是自己之所以會......的原因吧!?

 「嗯...我...沒事...」按了按自己的眼窩,他頓時覺得有些疲累。

 「嗯!不要太逞強了喔!」這時候說什麼沒事都是騙人的。伸出去的手停了下來,或許他不需要自己的安慰了,也許自己也覺得...有些落寞吧?對妹妹,或者是另一個人......

 

 「那要怎麼去魔界......?」眾人約在咖啡廳,一行人就這樣圍在門口。

 「等等凜弄好就萬事具備了。」煉回答,少說了些程序。

 「簡單說起,這咖啡廳本身就是通往魔界的鑰匙,也可以說是媒介。」凜將門關起,邊回答漓的問題。

 「咦...是這樣阿?」漓一臉驚訝。好像任意門呢......

 門再次打開後,表面生成薄狀,混著奇奇怪怪的顏色。

 「我早叫老爸要改一改這種顏色了,他還是不聽。」炎嘴裡念著,相當不悅。

 「或許父王比較喜歡神秘的色彩......」凜只是笑笑的表示他的意見。

 「這哪是神秘,明明看起來就很噁心!!」

 漓默默贊同他的意見,看了看其他人,各人心中的想法好像也是這樣。

 一進入薄膜後,儘管有任何噁心的心理作用襲擊她,漓也不敢有任何怨言。

 

 漓全程緊閉著眼,直到微風撫過她的肌膚,她才緩緩睜開眼。眼前的世界直令她驚呼,眼看漸漸離去的眾人,漓加緊腳步跟上。

 「好漂亮呢,這裡!空氣也很清新。」左看右看張望著,這裡的一切都好陌生,卻又掩不住好奇心的驅使,不禁駐足停望。

 「那是因為魔界所用的工具全都是靠著大自然的機能來運行,或者使用與身具來的優勢──魔法所致。」月姬邊解釋,邊將漓拉著,以免被掩埋在人山人海裡。

 「月姬說的對。因此我們這裡並不會有像人界般溫室效應的問題。」凜在前頭帶路,估計最近的行程。

 「我們就先前往皇室圖書館,預計會停留個五天左右。」

 「咦......那麼久?要在圖書館找資料?」蝶哀怨了一聲,只有月姬知道她最不喜歡有書的地方,更何況是堆積滿滿叢書的圖書館。

 

〈2〉

 「看來是要去圖書館,那麼半路攔截應該沒問題。」兩名男子隱去氣息和身影,在半空中低頭看向前往圖書館的一行人。

 「不用想太多了。只要...不要讓她們進到裡面來就沒事了。」

 「說的倒簡單......」但是,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前面那個,你就看著吧...大概會上鉤一個,只是你妹嘛...我就不知道了?」煜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一樣會上鉤。」看過去他指的東西,滅冷想也不想就答了。

 測一下距離,他準備起身。

 

 漓跟在凜旁邊,不斷問著關於魔界的事,她十分感興趣這裡的一切。而月姬和蝶則是在最後面,聊著天。

 「咦......」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眾人,並沒有看到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怎麼了嗎,漓?」凜見她不再答話,問了聲。

 「不...沒什麼。」只是有些怪怪的感覺,應該沒事,只是剛剛的心理作用還沒退去罷了吧!

 「是嗎?那好吧!」繼續著剛剛的話題,凜和漓有說有笑的。

 

 「月姬姐,雖然只是幾個月,不過還是好讓人懷念呢!」

 「是呀...蝶,看一下那邊。」月姬指向她們之前常去的那間蛋糕店。

 「呀~好想再買來吃喔!」閃亮亮的大眼盯著看,心裡正在掙扎。

 「那不和殿下說聲,再來買。」月姬建議著,她很好久沒吃到這間店的蛋糕了,讓漓吃吃看或許也不錯。

 「恩恩!!」

 兩個人再往街上看去,原本還在前頭的人便消失不見,連著眾人的氣息,也消失在這空間中。

 「咦?人呢?殿下和漓他們......」月姬跑向更前頭,想說會不會離的有段距離。在經過一段路時,有股奇異的感覺,她索性退了些步伐。

 「月姬姐,有看到人嗎?」在後頭待命的蝶,跟了上去。

 「不,並沒有。但是這邊......」再越過去一次,那股感覺便油然而生。

 「怎麼了?為什麼要一直走一步退一步?」蝶對於月姬這樣的行為感到疑惑。

 「這邊,好像被隔絕了。有一個空間,隔絕在這裡。」她解釋著,而心中多多少少有些底。

 能創這樣空間的,剛剛好她認識一個,就是她的大哥──優 滅冷。



〈3〉

 「賓果!測的真是剛剛好呢!滅冷。」進入空間,煜看了還在地上喘氣的滅冷。

 「......滅冷,還可以嗎?」果然...真的有差!畢竟也有很久沒使用了絕技了吧!又況是這種大範圍需要支撐的。

 「嗯......」他走向後面,背對著煜靠牆休息。

 「接著,就等了。」等待他們,來的那個時刻。

 

 「難道...不是錯覺?」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愣了下。

 「其他人呢?也進來這個空間了?」漓自言自語著,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回應。看來剛剛的感覺不是錯覺,是通過某些地方才會有的感覺,和月姬、蝶說過的話一樣......

 「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先不要慌,慢慢看清楚周圍的狀態在做打算。」

──漓環視周圍,照著記憶中兩人講的話去做。不過還是一片黑呢......

 「這種地方通常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永無止盡的黑,意思是必須要啟動某些『契機』才能到達施術者所在的空間......」

──看來是第一種,契機阿...會是什麼呢?這問題好像當時有問過。

 「小漓妳問契機阿?這可很難說了耶...每個施術者的契機通常不一定相同。」

 「漓妳要記好,這種時候一直走就對了,不是像其他地方一樣待著就好囉!」

──這麼說...一直走?那...就走好了。

 一步一步向前行,腳下踏的地方很不真實,像是虛無的,又有著他的法則。

 果不奇然,走了一陣子,就看到那所謂的『契機』。一碰觸到,人便被吸了進去。再清醒來後,其他的人大致上都在了。

 

 「哎呀...漓還出的來喔?還不錯嘛......」一出來就被愛嘲諷人的炎嘲諷了一頓。

 「......好歹我也接受過訓練了欸!!」沒好氣的答回去。原想看看其他兩個好姊妹在哪,卻不見蹤影。

 相較之下,這空間的感覺沒像以往一樣令人難受,雖然一樣是黑暗,卻又帶些明亮,周圍倒是沒有景物,就只是無盡延伸的黑。

 「蝶和月姬呢?還沒出來嗎?」怎麼可能會比自己還慢......

 「不,應該說是根本沒進到這個空間。」凜拉了她一把,將她自地上拉起。

 「咦...還可以這樣阿......」心情顯然受到影響了。

 「這樣她們就不會再受到傷害...漓應該高興不是嗎?」伊插進了一句話,心裡多少也放鬆了一點。

 「說的也是......」笑了笑,她要振作起來。

 

 「人都到齊了,是吧!?」聲音回蕩在空間中,卻不見人影。

 「......」

 六人一聲也不吭,屏氣凝神地聽著他要說的話。

 「各位不用太拘謹,在這裡『那個人』是看不到也聽不到的,一個很特別的空間。」他們現身在六人眼前,口氣很溫和。

 「你們是誰,找我們又有什麼事?總不會要和我們泡茶聊天吧......」凜也回以溫和的笑容,不過語氣還是充滿警戒。

 「殿下真愛說笑,這既沒有茶几也沒有泡茶用具,怎麼泡茶聊天?」

──現在是改成辯論大會就對了!?眾人心底想。

 「泡茶聊天有很多種方式,也是可以不需要用到那些東西的,不是嗎?」微笑的面容中,明顯看見凜冒了幾條青筋。

 「那麼殿下的意思很明瞭了嘛......滅冷。」他要他退一下。

 右手微微向後啟掌,明亮的黃色光芒在手中成型。再畫半弧到右側,旋出陣法。風快速的竄動,法力也在此時壓迫到極點。灰白色長劍浮在手下,食指從劍鋒逐漸移到冰色透明的握柄,兩端成八字交錯,由粗到細,中間鑲有深藍水晶。



〈4〉

 「滅冷?是...優 滅冷和暗閻 煜嗎?」漓一下子想到先前提到的人名。

 「真是榮幸連妃子都知道我們的名諱,是妹妹們說的嗎?」說著,臉上的笑容淡了下來。

 「差別待遇。」滅冷在後頭以煜聽到的音量說道,後者僵了一下。還以為他會在他們面前露出對待自己的那面,沒想到還是用了表像。

 「你剛說的『那個人』,是指羽犽 翔?」伊進而先問那令人在意的事。

 「是沒錯,雖然有些私人問題方面得善加處理...」他只是以笑帶過,又接了下去說:「不過,任務內容還是得要有些成果回去......」

 此話一出,六人也明瞭了他的意思。

 「我知道了,做個交易如何?」凜站出來,也準備施陣法,只是在那之前他要做最後確認。

 「聽聽無仿。」煜算是准許了他的發言。

 「我和你打一場,讓你有個交代,但是務必讓我們問有關羽犽 翔的事情。」只因為眼前的敵人是他們兩個,凜才敢出此下策。

 一瞬間光纏繞在凜的四周,屬於皇室的法陣也立即現出。左手向前啟掌再握拳,一把長劍的形體則在右手現形。當左手再度啟掌時,附在劍身周圍的晶體被彈開,現出細長的身軀,而十字兩端向上成羽翼狀,握柄為微黃銅色。

 「滅冷,你覺得如何?」被點到名的人很不情願看了過來,又轉了回去沒搭理一句話。

 「真是的...那麼,篩選問題再回答。」還在鬧彆扭?真像個小孩子......起碼在煜看來,他認為還蠻可愛的。

 

 「月姬姐...那麼,我們要在這等?」蝶大致上也知道裡面的會是誰了。

 「嗯...出來後也會是在這阿!」現在她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苦等。

 「去買蛋糕吃好了,反正那裡有桌椅。」月姬說著,把蝶拉去。

 「咦......??」臉上滴到了水,不過天氣很晴朗阿......

 

 空間內的戰鬥早就開始,卻沒有紛亂的武器撞擊聲,接招的人身手相當輕盈,劍術明顯比在場的人更略勝一籌。

 「你的劍術很不錯,果然是未來的王軍統帥呢!」凜右手一揮,煜順勢接了下來,同樣的沒有令人討厭的金屬碰撞聲迴盪。

 「呵......承蒙殿下的賞識。」

 兩道身影在空間中纏鬥,不論是攻擊或防禦兩個人都顯的完美無缺。滅冷只是靜靜的觀看戰鬥。而另一方面,炎他們則是因為凜要他們別插手,因此才沒有跟著上場戰鬥,理所當然的滅冷也不必去淌這渾水。

 隨著雙方的攻擊速度愈來愈快,漓也快看不清他們的動作了,而在她身旁的炎,看起來就一副很興奮很想去對打看看的樣子。

 漓並不討厭對面的那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因為他們是蝶和月姬的哥哥,其實她對這件事也有點感到生氣-不像遇到燦或是汐那樣的...讓人打從心底覺得他們很討厭、是個危險人物。

 戰鬥持續了一下子,凜退到後頭,將劍收了起來。

 「哦...不打了嗎?也罷,這樣也算有些見識到,應該能有個報告回去。」才過了些時間而已......煜也只好將劍收了起來。

 「為什麼,要幫助羽犽 翔?」接著,輪到自己問問題了。

 「無可奉告......」沒辦法回答呢...並不是每件事都能說的......

 「那麼,又為什麼刻意不讓蝶和月姬進來?」問這句話,只是為了確認,在他們的心中真實的想法。

 「殿下,您明明知道的不是嗎?不要明知故問嘛......」

 難保證我們彼此都能沉的住氣阿,既然如此,那還不如不要見面的好。至少,能對彼此還保有最原始的情感,不要讓她們知道,自己的哥哥是這麼的......

 「難道......你們從未想過她們會有多難受?」漓忍不住出了聲音,雖然她是什麼都不知道沒錯,但是,她還是很替她們打抱不平。

 「妃子,那妳又多了解我們的想法呢......?」煜這樣回問她,口氣不甚好。

 「......」漓偏過頭不發一語。的確,她是沒什麼資格責備他們。

 

 「感覺這些蛋糕沒有以往的好吃了呢!蝶......」默默吃著蛋糕,也很擔心在那些空間裡的人,不外乎那六個人,還有......

 「那是妳多心了,月姬姐。」蝶吃的津津有味,她知道月姬在想些什麼,不過如同她們之前講的,現在也無法做些事,又況吃蛋糕是月姬提起的。

 「我也都沒在擔心了呢...一點也不像妳......」

 「或許吧......馬上就會好起來的。」



〈5〉

 裡面的空間正在急速變化、扭曲著,而施術者正艱難的站起身。

 「滅冷,怎麼了?」煜迅速退到他身旁攙扶。

 「是翔...正在破解。」衝撞力直接影響到施術者本身,他吃痛的跪了下來。

 「這下子可不妙了呢......直接解除可以嗎?」

 其他六人聽的一愣一愣,只知道情況危急。凜雖想多問點事,但現在不是時候,這一等,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打聽到有關翔的事情了。

 「恐怕有些麻煩,因為是連接魔界的,沒有經過些程序就直接解除會有影響。」這空間要崩塌也是遲早的事情了,雖然崩塌就能回去原本的世界,但是...勢必會遇到吧......都已經這樣避免了。

 「這樣等翔破解會反噬的,你的身體可以嗎?」煜相當著急,而且回去後,只怕又要解釋更多東西,沒想到翔發覺的那麼快。

 「這樣...比較不會牽連太多人。只是,殿下們降落時要多加小心了。」滅冷微微扯出一個笑容,要煜不用太擔心。

 「這我們是沒問題的,但是你們......」回去會有事吧......

 「殿下不用太擔心,我們自己的事自己會承擔。」煜回話,和他們站的有些距離,因為和滅冷顧忌的事是一樣的。

 「嗯......」和她們的猜測大概雷同,果然......是最靠近彼此的人。

 那待會要怎麼和月姬、蝶解釋呢?這也是件棘手的事。

 他們,是不適合待在那個組織內,就算不說,我們也知道你們是有苦衷的了。

 

                  「因為依然是如此純潔、善良的存在。」



                                                                                   第一部  完
*-*-*-*-*-*-*-*-*-*-*-*-*--*-*-*-*-*-*-*-*-*

阿哈哈...拖好久...(跪)

附帶一提

滅冷使用的空間是武器的絕技之ㄧ~

最近好忙~進度....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