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煜哥哥到底是去哪?難道真的跟別人走了?」看起來約九歲左右的小女孩坐在草地上
,口中喃喃自語,
毫無發現自己用詞不妥。煜哥哥上次出去就沒有回來了,已經過了五天說......

 「蝶小姐...」不遠出傳來了喚聲。

「老師已經到了,要上課了。」好像叫......恩,不知道,總是一副很嚴肅的樣子。
聲音越來越近,已經看的見人影,是家中的僕人,地位比較高,類似總管,

「好煩,不想上......」看著天空,小聲碎碎唸,褐色長髮隨風飄逸。

「蝶小姐?」以為蝶沒聽見,又喚了一次。

「有聽到啦!我不想上。」魔法自己學就好了,對他們講的沒興趣,時間怎麼能用在這種事上?
  這根本是浪費光陰。

「不行,這是為了您好。您之前說不想上學,現在是最大底線,基本的還是要學。」

一本正經的說出這句,這段話蝶不知已經聽過幾百遍了,早就沒用了。

「不要。」果斷,轉身想跑。雖然才九歲,但天天練下來的結果也速度不凡阿!

跑到森林中,一段路後才停下來,確定沒追上。

「煜哥哥,會不會是不要我了......」突然想到這點,心中便懊惱起來。自己的確是皮了點,該不會煜哥哥生氣所以不回來了?

「我以後會盡量乖一點,快點回來啦......」煩悶的踢了一下樹。說出了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在家中對她最好的就是煜哥哥,其實應該說是唯一會關心她的才對。

僕人中也是有幾個會像姊姊一樣照顧她的,不過終究不是家人,而且幾乎沒有交集。所以在這裡唯一能說是家人的,也只有哥哥了。父親跟母親都對人很好,對她就好像不太一樣,雖然沒施暴也沒怎樣,就只是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是所謂的父愛跟母愛,好像只有義務。

「這樣以後就是孤零零一個人......」視線漸漸變的模糊,煜哥哥不見這幾天下來,第一次感到害怕,因為直覺,告訴她哥哥不會回來了。

晶瑩的淚溢出,但小手很快就拭去,也努力克制淚線。

「算了......煜哥哥不在,哭也沒人會關心我......」想試著說出安慰自己的話,不過說出的話卻令人感傷。

轉身緩慢的走回不遠處典雅堂皇的「家」,對她而言只是遮風避雨的地方。

沒有情感的依戀......



〈2〉

迷迷糊糊過了一天,這幾天鮮少鬧事,以前鬧事會被罵,這對她而言不打緊,總比沒人理好,但現在那些事已無意義,雖然臉上依舊是那有精神、帶著笑。

「蝶小姐您要上哪去?」

一大清早,身簡單的外出服,擺明了要外出。難得的早起。

「外面走走。」充滿朝氣的笑臉,揚起步伐迎向清晰微涼的風。

「要去多遠,需不需要找人陪您去?」問一下還是必要的,人弄丟也不好交代。

「去......」去哪?只是不想待在這罷了。

「首都!」去看看一些新事物,畢竟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這長大。

「請務必帶人陪同,小姐您未去過首都,單獨去實在不是上策。」

「不用,我要一個人去。」語畢,迅速的離開。

不會有人跟上來的,沒有人......會真的擔心。

 

因為用走的不知要多久才會到,所以走一段路後便直接用瞬間挪移,當然先問過人,畢竟沒去過。在移動到錯誤地方幾次後,總算是成功安全的到達首都──尼薩克多城。

人聲鼎沸,買賣的吆喝聲此起彼落,是個熱鬧的地方。

「嘩啊......!」驚訝的像是看到什麼稀有物,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市場。

一攤攤的逛,對這裡的一切感到好奇。

「老闆,這是什麼?」看向叫不出名字、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東西。

「詠冥石,如果有想詛咒的人,這個就好用了,如何?算妳便宜點。」老闆詭異的笑著。

「詛咒?」這種東西有效嗎?蝶很懷疑。

「對阿!考慮一下吧?」看到蝶的衣服是高級絲綢,老闆打著如意算盤。其實抓去賣以她的外表價錢也挺高的。

「老闆你笑什麼?」這老闆看起來不太正常。

「沒、沒阿!還有很多東西,要我帶妳去看看?」連忙陪笑。

點點頭,想說看看也無妨。卻被另一道聲音止住腳步。

「老闆這樣不好喔。」冷靜的女聲,略帶著稚氣。

只見老闆面有怒色的轉頭,只差一點就成功,任何人都不會高興的。才剛要罵出口,臉就刷的立刻變慘白。他看到那女孩衣服上的家徽。

「優、優大小姐!」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出現?這裡隱密的很,往來的都是一些不良份子。

「......下次別讓我遇到。」冷冷丟下話,拉著蝶走人。



〈3〉

蝶呆呆的被拉著走。不知道該說她運氣到底是太好還是太壞,隨便走走都能闖入危險地帶,還差點被拐走。好在最後時刻有人出手相救,這種好運才讓她活到現在的吧?

「恩...大姊姊?妳怎麼了?」她好像很苦惱?

「唉......」在剛剛一番詢問後,確切得知眼前沒有危機意識的女孩就是紫晶家的倖存者。優 月姬很無奈......這跟她預料的差很多。她以為經過這種事的人都很早熟獨立。想不到......

月姬出現在那是個巧合,她真的只是隨意走走。會救蝶是因為看不下去,這種地方別人叫妳走就跟著走!沒看過有人可以遲鈍成這樣。

「大姊姊妳叫什麼名字?嗯?姊姊你是優家的人耶!」現在才看到衣上的家徽。

「優 月姬。」該怎麼辦呢?既然都遇到了......

「那就叫月姬姊好了。」很自動的決定。

「妳......沒事不要亂跑到那種地方。妳不該一個人出來,快回家去。」怎麼沒有隨從?她這種呆頭呆腦的個性,暗閻家都不擔心?

「可是......」就是不像待在那裡才出來的啊。

「沒有可是,妳一個人很危險。」咖啡色的眼裡寫滿堅決。

無奈蝶不妥協。

「要不然月姬姊陪我!走吧!」完全不給機會反駁,拉著月姬四處晃。

月姬懶的反駁了,這樣浪費時間。反正自己也是出來逛逛的,多個人沒差吧?

 

在城裡逛了一個早上,也在城裡解決午餐。不過是月姬出錢......

兩人現在在首都附近的草原休息。

「好了,逛都逛完了。也該回家了吧?」月姬看看時間,差不多三、四點。

「......」一臉不情願。

「好吧,就再一下下,三十分鐘。」月姬很悲哀的發現她拿蝶沒辦法。這很罕見,其實她大可直接走人,可是辦不到,因為她是有心的,一顆溫柔的心。即使藏在成熟堅強的外表下。

短短的,只是三十分鐘,這樣蝶也很高興。

「家裡的人對妳好嗎?」月姬沒來由的問出。好奇,也可能是關心,自己也不清楚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

「......為什麼是說『家裡的人』而不是『家人』呢?」

這也要鑽牛角尖?她承認蝶的思考迴路很怪。雖然她是故意拐個彎,想知道她對這個話題的排斥度高不高。

「不一樣嗎?」

「好像一樣,可是又好像哪裡不對......」想不出來。

蝶哭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理由。

「......來我家吧。」對妳而言,沒有哥哥那裡就已經不算家了,對吧?既然如此,就來優家。不知為何,這想法從腦中萌出。

「咦?月姬姊,妳剛剛說......」意思是跟月姬姊一起住?可是......

「父親,不會答應的。」就算父親跟她生疏,但這種事是不會答應的。

「會的,會答應的。」說不定他巴不得把蝶給丟掉,只是礙於皇宮而已。畢竟誰都會認為這是報應或詛咒,這樣剛好他的心。

「那、那要怎麼做?我不敢跟父親講......」

「妳先回家吧!我會處理。」

「說好了喔!一定一定一定要記得喔!再見!」蝶顯的很期待。

月姬只是揮手,直到蝶的身影看不見。

很久,沒有這樣笑了。兩人這麼想著。



〈4〉

「月姬姊,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第十次,今天不過是蝶到優家的第二天,月姬快被煩死了。

「就叫家裡的人去講的嘛!」真的是有夠吵,開始有點後悔帶蝶回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兩人分開之後的第三天,就有人帶蝶去優家。蝶覺得很奇怪,父親什麼時候開始那麼好說話了?

秉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卻徒勞無功。

「為什麼大家都敷衍我?」蝶的聲音突然變小。

「大家?誰?」

「父親、煜哥哥、家裡的其他人、傭人們......還有月姬姊......」

「應該是妳想太多了。」敷衍她的人還真多阿......

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有些事本來就不是現在的她該知道的,但是,為什麼?

月姬呆愣了,是阿,為什麼?怕她反叛?不過一個人又有什麼好怕的?因為是紫晶家最後一位是吧?還是需要的是,她的能力?

「月姬姊?」

「嗯?」

「月姬姊知道嗎?紫晶家為什麼不見了呢?」眼中蒙上一絲哀傷。

「妳哥沒告訴妳?」很好,非常好!月姬從沒想過自己得回答這問題,她以為煜應該給蝶一個合理的『理由』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敷衍她了,這要怎麼說阿!

「我很容易被轉移話題。」

想到以前一問就被打哈哈的敷衍了事,為什麼大家都說「小孩子不要問這麼多」、「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為什麼不可以說?

而煜哥哥則是會轉移話題,而且不管她多專注最後還是會徒勞無功。

「被滅了,理由我不清楚,似乎是得罪了誰?」我又能說什麼呢?

「那我到底怎麼活下來的?」怎麼會留下活口?

月姬不耐,又道:「妳幹麻不去問滅掉妳家的人跑來問我!」

「對不起,可是月姬姊會理我阿。煜哥哥也丟下蝶走掉了......」

一滴、兩滴......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

為什麼只有我什麼都不知道?月姬姊也生氣了,怎麼辦?

「告訴妳就告訴妳,那年是外地某國反叛,你們家幾乎沒幾個攻擊型的人,就先被盯上。優家及暗閻家趕到時已被滅,本以為無人生還,但妳活了下來。就這樣!」

月姬很快的唸過去,心想這騙的了誰。但蝶破涕而笑。

「真的嗎?」

「嗯......妳恨嗎?」我說了謊,她居然就這麼相信了。一點......懷疑也沒有,為什麼能夠這樣的相信所有人?

「什麼阿?反正現在沒感覺,不知道啦!!月姬姊我們出去好不好?」今天天氣很好呢!

「那就走阿。」勉強笑了笑,月姬覺得胃在翻攪。

那天她們在花園裡待了整個下午,就只是看花編花環,但蝶卻笑的很開心很單純,理由單純的是因為有人陪著。看的人會覺得很難受。

我說謊,她卻這麼信了。

實話她也說不出來,她不敢想像蝶知道實情後的模樣。一點戒心都沒有,說什麼就信什麼。月姬有幾分惱怒,卻更多憐惜與難過。蝶就像張白紙,這世界是畫家,遲早都會被畫上顏色的,他們只是在拖延。



〈5〉

「咦?真的?所以煜哥哥不是丟下我們囉?」

看到蝶每次提到哥哥就很難過,月姬告訴她哥哥離去的離由。

「是阿,我哥哥...也是。」滅冷大哥,也是一樣的。

「太好了,應該不是哥哥不要我。」蝶如釋重負。

月姬怪異的看向她。這應該要緊張才對吧?很危險的。

「妳不擔心?」

「不會阿,煜哥哥才不會有問題。」蝶顯然很有信心。

說的也是。月姬心想,我也該完全相信哥哥才是。

 

優家的房子是日式格局,蝶一開始還抱怨到處都一樣,常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那是自己路痴。」月姬只是很冷靜的回答。

每個貴族的家佔地都很大,蝶只是還不熟悉。

迷路是小事,比較嚴重的就是......

「啊啊啊--月姬姊!為什麼到處都有機關阿?」

......比較嚴重的就是蝶會亂跑。而優家機關雖有開關,但蝶不知怎麼總能很不小心的去按到,總歸一句:蝶的運氣好到能致命。

「蝶小姐,我求求妳別亂跑!」僕人甲收拾所有殘局,簡直欲哭無淚。

「哎呀,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根本就不知道開關在哪。」滿臉無辜。

僕人甲氣到說不出話。屢勸不聽-雖然蝶聲明不是故意的-就算了,秉告大小姐,說會處理,但似乎不具任何實際效果......

蝶到優家之後不得不承認,這裡才有家的味道。

而她本人絲毫不知自己給優家帶來許多『驚喜』。

 

    這樣的日子,其實也很不錯......

*-*-*-*-*-*-*-*-*-*-*-*-*-*-*-*-*-*-*-*-*-*-*-*-*-*-*-*-*

終於貼第一部的最後一張了~

第二步就要等到基測以後了。

本人寫這著的時候很輕鬆~

完全不用想太多。果然短的比較好寫,寫前賺就頭有點暈暈的 ~(也可能是太興奮所致)

抱歉這次沒放音樂,時間不夠。

那就這樣啦~

拜託好心的路人甲乙丙,感想~(伸手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