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誰啊...賣剎!(翻譯:別吵)」小布丁很豪邁的把人一推,毫不猶豫的踩過。

「恩?小布丁,我好像聽到『噗滋』的聲音。」

「啊?沒吧?」

 

此時,地上一團咖啡色不明物體站了起來...(不是廁所產物)

「些蛋稽咧!!(台語...對不起我也不會翻...反正就是等一下的意思)」

「居然敢無視本大爺!!妳們可知道我是誰!?」

阿涵跟小布丁對看了一眼,「你是誰?」

「我!?我就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此時天空飄下幾滴雨,那人依舊繼續說。

「我可是有名到童話界所有的人都認識...」

小雨變大雨了。

「所有的公主女性暗戀的對象...」

小布丁:「好像有閃電?」

「所有的公主都是我的後宮!森林裡也沒有一個獵物能逃出我的手掌心!我是完美的獵人!」

"轟隆!!"  天打雷劈!

以這位不知名獵人為中心,半徑十公分都被轟成了焦灰。

阿涵面有難色,「這大概就是說錯話的下場。話說我們要處裡這具焦屍嗎?為什麼不乾脆把他轟成灰算了?擺在這很擋路耶!」

「不知道,不過媽媽說對死人要有禮貌,所以我們還是......」

「什麼死人!!現在的小孩都不懂禮貌嗎?」我好想扁人!

小布丁想了一下禮貌的定義,「大叔,報上自己的名字是基本禮貌喔!」

「誰是大叔啊!!!我叫鯛魚燒,未滿三十五!(純屬虛構)」

「你好,我叫布丁,芳齡(?)十三。」

「我是阿涵,年紀是一以上,一百以下。」

「恩,很高興認識妳們...不對!越扯越遠!總之留下買路財就對了!要不就別怪我不留情!」

阿涵倒是比鯛魚燒還不留情的說:「要錢沒有,要命小布丁免強算一條。要的話就免費贈送。」

「......我幹麻要一個不值十塊錢的小鬼!」然後又發揮越扯越遠的終極天賦,「話說妳們要去哪?」

「喔,我要去找我因跌落樓梯滾出屋外摔進小河裡重傷在床的奶奶。」

「天啊,怎麼這麼可憐!想不到......這世界上居然有人比我更衰!」激動到掉淚。

「......你生活不順嗎?」小布丁滿臉同情,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不提沒事一提就出事,鯛魚燒趴在地痛哭流涕。

震撼及的哭聲跟小布丁嚇死人的歌聲有得拼,森林裡不管是四支腳兩隻腳還是沒有腳的紛紛逃命。

小布丁提到痛處了。

鯛魚燒從小被稱作「身高180,智商081」以及「頭腦腦殘,四肢也半殘」......等可悲至極形容詞。

學歷也只到國小三年級,因為擁有超強的離題天賦(能夠在數學課同時問到李白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或是在國文課扯到爆炸頭的相對論),終於在他成功讓第十八名老師住進精神病院後,在同學歡呼目送老師離開的同時,他卻被趕出學校,再也沒有一所學校願意讓他唸。

在他十八歲那年於到一名自稱為武松之後代名為武禜(唸ㄩㄥˋ,也就是無用之意)的獵人,好心要敎他成為一名獵人。(無用敎出來的顯然也不會多有用)

接下來發生的事一言難盡,讓我們到回去看VCR。

--------------------我是過去分隔線----------------------

「徒兒,這次是你初次狩獵。先從簡單的獵兔子就好。」無用很快樂的說著,一邊把武器遞給鯛於燒。

「......獵兔子要用到烏茲衝鋒槍?」拿在手裡都覺得怕怕的。他開始對師父不是那麼有信心了。

「這樣比較容易中啦!」

但是那樣就死無全屍了吧?!

「喔喔喔!徒兒!那兒就有一隻兔子!看到沒?」

詭異!!第一次看到兔子穿西裝。

「你啊,獵到那隻兔子就可以出師了!」

於是他夜以繼日日以繼夜沒命的追殺就為了出師。

但天有不測風雲,屋漏偏逢連夜雨......(眾:好像哪裡怪怪的?紫:有嗎?眾:你真的是要考基測的人嗎?!)

遇到師父的第五年的某一天的某個下午師父因為吃麻糬噎死而過世了!!

「師傅啊~~~~~~~~~~~」

那之後他就是孤單一個人,並且為了不讓師傅失望,他發誓一定要獵到那隻兔子!(是的,那隻不幸的兔子就是被我們遺忘許久的抹抹)

可憐阿可憐,之後又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別說兔子,連隻老鼠都獵不到。

最後終於身無分文,只好在這裡跟路人甲乙丙搶錢。

-------------------我是現在分隔線--------------------

「可是、可是我居然連搶錢都搶不到啊!!而且居然是因為自己超強的轉移話題天賦每次都搶不到!!我沒用啊~~~沒用啊~~~~~~~~」

以上,就是鯛魚燒坎坷的一生。

看來是個天生注定失敗的傢伙......

「不關我的事喔!小布丁啊,這下子妳要對他負責了。」阿涵納涼似的說。

「要、要不然跟我ㄧ起去找咪路子奶奶吧!她一定會有辦法!」

咪路子奶奶是個超神的傢伙,連放過期一個月的病死豬都能煮成一桌好菜,雖然那時小布丁很好奇廚房裡一罐罐螢光紅、螢光綠而且還在冒泡泡的東西是什麼......

是個滿腦子恐怖想法的人。

「什麼!!真的嗎!?」

「可以啦!相信我!」

後來他鯛魚燒會發現相信小布丁真是蠢爆了,不過那是之後的事了。

「那妳奶奶在哪?」

「越過下一座山就是啦!」

「妳、妳說那一座!?」不敢相信的指著眼前看似美麗的山。

阿涵察覺不對,「怎麼嗎?」

「妳們可知道那座山叫什麼山?」

搖頭。

「那座山......叫做『腐之山』!!」

 
*-*-*-*-*-*-*-*-*-*-*-*-*-*-*-*-*-*-*-*-*-*-*-*-*

喔耶─── ───完成了!!!(某:妳真的是拖超久!!!!)

好啦,不知道各位看到腐之山會想到啥?

下一張再等我90天吧~~

要基測了.....

不知道能不能考到好一點的學校!

話說鯛魚燒真是目前最悲慘的人物...(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