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這顆星球容不下一滴眼淚      作者/曾琮琇


航向21世紀的太空艙上,一滴眼淚都過於龐大


蒼白的臉捻不亮血色的青春

寂寞指數是數不盡的白天黑夜…

呵,永遠

永遠猜不完4231

搞不清是非對錯

背不熟ABCD

我們在考卷上遺留空白,永遠

補不完的空白人生


但是,我們仍同太陽一同醒來

堅持用微笑敷臉,以微笑

對準今朝的鏡頭


青春是抽芽的犬齒,恣意散開

可星球竟只負載發育前的軀殼

老師,它容不下我們的一滴眼淚,一滴

孤獨而冷冽的清淚,您知道

堆砌的書本比水泥牆更厚

壓縮的心臟比眼淚更沉重……


老師,這顆星球容不下一滴眼淚

我們去尋找另一個星球,好麼?

那兒,也許不須同太陽一同醒來

眼淚也會歸向大海……


但是,在尚未找到另一顆星球之前

我們仍必須以排氣管取暖

呼息昨夜多餘的核廢料,調整

失速的節奏並且

停止哭泣。

老師,這顆星球容不下一滴

眼淚,卻不能不

流淚……


===================================================

這個啊~是這次模擬考閱讀的文章之ㄧ~

我很喜歡呢!

但我不是上述文章的那些人,我一直都很幸運!

我所愛的人都很愛我~

可是啊....現在的教育制度...真的...

因為我看到很多都是樣,學習不該只是如此,笑聲都跑哪去了?

也有一些不念書就放著爛的人啦,這拼文章跟那種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