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黎安萊姆斯的《How do I live》,歌詞下收


很冷,冰冷的空氣輕柔的撫過肌膚,應該感受到的寒冷,青年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當自己身處於黑闇之中,而他佇立於光明之下,不要說呼喚,光與暗形成的壁壘就讓自己呼喚都做不到。

躺在床上,神闇不曉得自己維持這姿勢多久、在房內待幾天了。


神座血緣擁有青春停駐的容顏,只是他的時間早在背向而行時停止,最終在血染雙手時破碎。

安加西奈……

心中呼喊著,連開口出聲的力氣都沒有……一切都已不在。

為什麼不肯為我留下?


敲門聲響起,語帶遲疑的聲音從透過門板傳入陰暗的房間。

「……教主?您還好嗎」

門外是誰神闇不知道也不曾在記,不是重要的人就沒有那個必要性。


「沒事,我在忙,別來吵我。」冰冷沒有起伏的語調,如此門外的那些笨蛋才會屈服。


木然的盯著沒有一絲光亮的房間
,等待生命流逝。


轉眼即百年,真的好快卻也太漫長。


地底沒有白天,是永恆無盡的夜,曾為我帶來曙光的人,是你。


現在僅剩的是刻畫著回憶的軀殼
……


有節奏的敲門聲二度傳來,神闇有點火了,「不是說別來吵我嗎!聽不懂是不是?」語氣比剛才更冷峻,隱隱夾著怒氣。


「神闇,是我。」門外的人沒有因拒絕退卻,語氣溫和的表明身分。


是自己最重視的人的兒子,擁有近乎相同外貌的人。


不想看見他,也不想讓他看見這樣的自己。


「有什麼事嗎?」


沒有允許進入的表示,艾洛德只好站在門外表明來意,「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好幾天沒看見你了,有點擔心。呃……神闇你還好嗎?」


「……沒事,只是在忙一些研究。」謊言,到底要說幾個才夠,自己真是夠了!


無聲幾秒,就在神闇以為艾洛德已經打退堂鼓,隔著門板,艾洛德再度開口:「可是我聽說你都沒吃東西,這樣對身體不好。」


「……等等會吃,艾洛德我想休息。」本來想回答不餓,可是艾洛德聽到這種回答八成快開始碎碎念,念到自己肯吃為止。


「喔好,要記得吃喔!」不忘做最後提醒,接著氣息漸遠,神闇知道他是真的離開了。


如果是安加西奈,強灌都要把食物往自己嘴裡塞,一點都不溫柔體貼的傢伙。


像個白癡一樣,這樣惡劣的人想忘卻忘不掉。


活著,真的好痛苦,可是還不行、還不可以死。


安加西奈,好想你好想你……但我連在夢中都無法見到你。


你連在我夢中出現都不肯嗎?


想從床上坐起身,撐起一半時感到一陣虛浮,又倒了回去。


僅剩軀殼了,控制不了的軀殼,因為沒有靈魂。


心停止跳動、世界不再轉動、而靈魂……隨你離去而帶起的風,逸散。


逸散,憶,卻無法消散。


安加西奈,那是你留給我唯一的美好。


其他的,都只是奢望,再也無法了。


因為你已不在。


漫長而短暫的百年裡,你也不肯見我。


我從來就不是你所愛的人,可是……


我愛著你啊……


為何要帶來光芒後又把我丟回黑暗?


為什麼不帶走我……


淚滑下蒼白的頰畔,無聲而絕望的哭泣著。

 
義務履行完畢,終將自由。

只是自由也已無意義。


就像現在,被束縛、囚禁,自己都可以忍受。


唯有你的死……奪走了一切。


如同最後你所說的,「世上沒有我愛的人,也沒有愛我的人了……」


安加西奈,你的死,對我亦是如此。


好多好多話,還沒告訴你。


最重要的那一句,你也聽不見了。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


How do I live ...How do......

 



後記

安闇啊安闇!

第一次看風動鳴的記憶猶新啊~

《昨日‧今日》看到哭,然後腐女之路就一去不回頭了!

說想寫安闇不知道說過幾年了(真的好久),一次機緣下聽到一首老歌然後,就生出來了!

其實在寫的時候又默默的淚目,真的是很笨又很傻的兩人,太自己卻也太替對方著想……

不行我又想哭了──!(摀臉淚奔


歌詞中+英:

How do I get through one night without you (我該如何度過沒有你的夜)
If I had to live without you (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下去)
What kind of life would that be (
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
Oh and I, I need you in my arms (
我需要你在我懷裡)
Need your hold (
需要你的擁抱)
You're my world, my heart, my soul (
你是我的世界、我的心、我的靈魂)
If you ever leave (
如果你離去)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
寶貝,你將帶走)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
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Without you there'd be no sun in my sky (失去你,我的天空將沒有太陽)
There would be no love in my life (
我的人生再也沒有愛)
There'd be no world left for me (
我將失去全世界)
And I, baby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do (
寶貝,我不曉得我還能做什麼)
I'd be lost if I lost you (
失去你,我將迷失自我)
If you ever leave (
如果你離去)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
寶貝,你將帶走)
everything real in my life (
我生命中真實的一切)

And tell me now (
告訴我)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
失去你,我怎麼活下去)
I want to know (
我想知道)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
失去你,我怎麼呼吸)
If you ever go (
如果你真的要走)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
我怎麼活的下去)
How do I, how do I , oh how do I live (
我怎能…怎能活下去)
If you ever leave (
如果你離去)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
寶貝,你將帶走)
everything need you in me (
我需要的一切)
Baby 'cause you know (
寶貝,因為你明白)
That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
你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