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樓上看這世界,所有的東西都小的像螞蟻。


 


「昂,你在幹麻?」


 


「……」喔,是嶽。


 


昂,沉默的代表。跟他講十句,回答不見得會超過十個字。而且看起來最老,其


 


實他們的外表已經不會改變,昂的外貌約二十多歲,跟嶽還有爵差不多,但就是


 


有種歷經滄桑的感覺,跟外貌沒關係。再加上黑髮中的幾絲白髮,跟灰濛濛的


 


眼,那種蒼老的感覺更重了。


 


「唉唷,同事這麼多年了,不要這麼冷淡嘛。」嶽走到他身邊,蹲下。


 


「這裡很高。」昂突然道。


 


對,那時我就是從這種高度,往下跳。


 


那時我很想死,既然這樣……我為什麼,在這裡?


 


他想不起來。



 



 


嶽靜靜的望著他,「你在想,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總是灰濛濛的眼出現震驚。


「......別想了,想不起來的。」笑了笑,夾雜無奈。


「你也是?」


「我們都是。」


是的,他們都一樣。


 


三十年前的夜晚,他躍下。


氣流毫不留情的貫穿他。那一刻,連自己都沒發現的感覺萌出。


我還不想死。可是已經不行了吧。


試圖睜開眼,他還想,看這世界最後一眼。


即使不到一秒,也夠了......


「你還想待在這世上嗎?」


是誰?


「你還想待在這世上嗎?」聲音只是問。


......是啊,我想。


「就算不覆從前,以不同樣子存活?」


我願意。


 


那時,他看見光。


張開眼,他看見爵。


爵只是看著他,「今後你就叫昂。」


從他被賦予這名字後,自己的過去已被拋棄。


記得的只有從高空躍下時候,自己的選擇。


 


「你們很難找挨。」凡冒出,「有沒有看到爵?」


「喂,妳又要偷懶?」


嶽跟凡是吵架的搭檔,其他兩個都比較安靜,以及穩重......


「我的刀可不碰那種醜陋的東西。」凡理所當然的說,一副這裡由就很足夠的樣子。


「妳不想碰我們就要碰?」這什麼爛理由?


「我又沒有逼你碰,是爵自己說可以的。阿,不想跟你吵啦!時間快到了,有了!昂,你幫我收割好不好?」


昂想了一下,點點頭。


「太好了,感激不盡。」


「昂你可要搞清楚,幫她一次以後就要幫她很多次啦!」


「喔。」


嶽快被他的反應氣死。


有什麼關係呢?反正我們都一樣的話,幫這種事又沒什麼關係。


我們都是拋棄名字的死神。


 


「可惡,我居然幫到妳。」嶽在昂離去後對凡說。


「是嗎?」


其實她在一旁待一陣子了,她不想介入那種話題。


「嶽,我問你。」


哼了一聲,當作聽到。


「那你還記得什麼?」


「都一樣啦!就死亡前幾秒的事。」不耐煩的揮揮手,隱去。


 


冷列的風吹過,少女死神望著高掛的月。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呢?」


不管怎麼想,總是空白一片。


有的,是跟爵相遇之前的事。


那個時應該早就......


 


不記得,應該沒關係吧?


我們還是有一樣的地方。


  


                                                           拋棄過去,拋棄名字


 


========================================================


糟糕我主題都亂跳(汗


昂上次沒出場這次搶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