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過上篇

※這不是夏爸啊!(驚恐


牽著姪子小小的、柔軟的手進到咖啡廳,將外頭的高溫隔絕在外。

虞夏找了靠窗的位子,伸手抱起虞因安穩的放在椅子上,椅子太高,小小的孩子要自己上去還有些難度。

「喏,小因想要吃什麼口味的冰呢?」差點把手上單子遞過去,虞夏一時忘記這孩子還不識字。

虞夏向來是個乾脆的人,直接一份綜合聖代最快,自己則是隨便點一杯紅茶。

招了一位服務生送單,然後等待。

小虞因一臉正經的將熊娃娃放在自己旁邊的位子,擺擺弄弄的調了很久,像是好不容易調到最滿意的姿勢,吐了一口氣當認真的說:「要坐好,不可以亂動。」

把行為看在眼裡的虞夏還滿想笑的。

這話是從誰那聽來的?



等待的時間沒有交談,不曉得要跟小孩聊什麼,如果要問家裡的事,虞夏可能還比面前的小孩清楚,而他也沒興趣問爸爸媽媽相處的情況怎樣怎樣。

不過他還是擔心虞因會無聊,虞夏很清楚自己不是什麼幽默風趣的人,刻意搞笑……一來臉皮薄,二來,就算他想也不會啊!

還好小孩的專長就是「自得其樂」,所以當本性殘暴的叔叔煩惱要如何化解沉默時,小虞因看著玻璃窗外的景象很是入迷,臉頰還貼在玻璃上呈現很好笑的形狀。

繽紛多彩的世界對小孩子而言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在還不了解它的黑暗之前。

「不好意思,綜合聖代跟紅茶。」服務生送來餐點,虞夏才從千頭萬緒中醒來。

「謝謝。」

喝了口紅茶,虞夏微微皺了眉。

糖加的還真多……到底是在喝茶還是在喝糖水?

「冰冰!」明顯表達出開心的童音響亮的傳入耳中,虞夏抬眼,一臉幸福的小孩拿著湯匙小小的舞著。

「喜歡就好。」難得的溫和笑容,小虞因還差點喊出「謝謝把拔!」,不過,他還是知道這個人是叔叔,不是爸爸。

只是長的跟爸爸一樣。



默默的看著虞因努力解決的模樣,虞夏發現小孩子的行為都會讓他莞爾。

他確實很不會照顧小孩,而且打從心裡覺得追捕罪犯來狂扁一頓還輕鬆得多。

但不代表他不喜歡,只是不會應對。

虞夏很少有照顧人的時候,缺乏經驗當燃就不會。

在虞佟結婚之前,虞夏從沒想過會需要這樣照顧誰,也許是在心理上裝死吧?

身邊的人都夠大足以照顧自己,跟虞佟……自己被照顧還比較多。

過去的自己把「習慣」當成了「永遠」,一直認為自己已經成熟獨立,直到虞佟有了自己的家庭,虞夏才認清其實自己也沒有很獨立。



嘆了口氣,虞夏順手端起茶杯,甜膩的味道讓他瞬間清醒不少,但有點反胃就是。

想看一看虞因吃完沒,沒想到這天真可愛的小孩挖了一匙冰想餵坐一旁的熊熊!

有點嚇到的虞夏連忙拉住小孩的手制止,孩子清澈的大眼不解的盯著他。

「熊熊、不能吃……」語氣還有點無奈。

不對他幹嘛那麼緊張?被槍指著都沒在怕的,怎麼會這樣就嚇到?

……因為是佟的小孩吧。

給自己一個跟問題八竿子打不著答案,虞夏自己也莫名奇妙。

「為什麼?電視上的熊熊都住在冰裡?」回想著電視上的畫面,虞因覺得給熊吃冰沒什麼不對。

「那是活的北極熊,你這個是……」娃娃。虞夏住口,沒事跟一個小孩這麼認真幹麻?

沒經驗,但最少還知道熊熊對虞因而言是「朋友」,不是「玩具」。

「熊熊是什麼?」話聽到一半的小虞因不懂叔叔想說什麼。

「……熊熊在家就已經吃飽了,媽媽有跟叔叔說過。」捂著臉,虞夏這輩子還沒給過這麼可愛的答案。

今天無言的頻率似乎很高。




後記:

啊啊我整整快兩個月沒更了真是對不起!

高二了,時間少之又少,以後更慢也說不定,但我會加油的!

話說終於把佟夏這個點給稍微拉回來啦!!(感動

發現回應的人都很愛小因因XDDD

真的很可愛不是嗎??(小花

夏爸你真的謙虛了,我看你帶的挺好的XDD

喜歡歡迎回覆喔,感謝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