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中相比……下篇的字數整個爆了!

※我終於回到佟夏主軸啦!(阿因這次不搶戲了喔!


看著剩快一半的聖代,虞夏發現自己高估小孩子的食量太多太多。

剩這麼多好像很浪費,可是原本擺的相當精緻的聖代被虞因「凌虐」後……他其實不太想吃。

下定決心浪費這麼一次,虞夏伸手起小姪子外加一隻熊娃娃。

剛吃完東西不能激烈運動,走路應該還好,可是對剛會走路的小孩來說好像還滿激烈的。

反正多注意點沒錯。

於是他將虞因抱起,讓他坐在自己手臂上。

「那麼,到底要去哪裡呢?」再度在街道上閒晃,這裡是他偶爾會巡的路,但以散步的姿態出現,還是第一次。

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很不好熬啊。

小小的虞因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以示回答。

「想睡覺?」果然是小孩子,標準的吃飽睡。

可是,要讓他在哪睡?

早知道就待在咖啡廳裡別出來了。

帶他回家睡……也不太好。

大嫂可能還在忙,阿因會什麼時候醒也不知道,何況都說要幫忙帶一天了,帶回去感覺很不負責任。

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也是可行,不過虞夏內心相當抗拒這方法。

要坐在那裡當石像給路人觀賞他時在是……

正陷入苦惱,手機開始震動。

看一眼號碼,是佟。

「喂?」

「夏?阿因沒有頑皮吧?」電話傳出的聲音跟平常一樣,對任何人都相同的溫柔。

「沒。」乖得很。跟他半夜抓的飆車死小鬼比起來簡直是天使。虞夏沒注意到自己比較的事物有很大的差距。

「你們現在在哪?」虞佟翻閱著手邊文件講電話。

「……街上。阿因睡著了。」

「睡著了?」看看牆上的時間,似乎比平常早一些。「這樣啊。那……」話沒說完就被夏打斷。

「你覺得把阿因帶去警局行不行?」其實帶去他租的公寓睡也是可以,但如果可以帶去警局,他還可以順便盯那些想偷懶的傢伙。

電話的另一端沉默良久,「夏,你工作狂的個性真是……」放不得假。

自己應該一開始就叫他把阿因帶來警局,何必一大圈?

「我待會兒到,休息室清個位子給阿因躺。」

「知道了。」

虞夏掛斷電話,稍微調整手的姿勢讓小孩子更好睡,便往警局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就不要被他發現有人在混! 



另一邊,虞佟放下電話,嘆了一口氣放下手邊的資料,起身走向休息室。

其實不能放虞夏在外面的理由還有另一個,要是不小心遇到搶劫案或飆車族……

為了無辜的孩子,只好犧牲無辜的同僚了。

因為今天的事不多,加上夏又放假,不少人在休息室打混抬槓。

不警告他們,等等會很精彩。

打開門,虞佟甚麼都還來不及說所有人就滿臉恐懼的立正站好。

「老、老老老老大!你、你今天不是放假?!」追捕過無數犯人的雙腿狂抖,人民保母的風範蕩然無存。

只能說虞夏平時積威甚深,看看這些人怕成什麼樣子。

「……是我。」

「咦?什麼啊,原來是佟!差點把我嚇死,早說嘛!」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

「我才剛要開口……」無奈。

「害我差點把杯子摔了!」

「像成這樣真的太沒天理!」

「真的!」

「佟你也休息一下,你都沒休息。」不知道誰說了這麼一句,然後所有人跟著起鬨。

如果被老大知道他們在混,有佟當擋箭牌是最好不過!

……過度壓抑果然不好,虞佟有種錯身在KTV被人喊「唱、唱、唱!」的感覺。

「別鬧了,東西快點收一收,夏說他等等要過來。」不大的音量卻讓休息室裡瞬間死寂。

完蛋!

沒有哀嚎,全都慘白著臉開始收拾殘局。

虞佟搖搖頭,轉身帶上門。



「別怪他們,今天本來就沒什麼事要忙。」

收拾很快,但虞夏速度更快,掛完電話沒十分鐘人就到了。

「就算沒事開派對也太誇張了!」眼睛掃視辦公室一圈,所有人都縮縮脖子。

……老大你是用飛的嗎?連湮滅證據的時間都不給。

「夏,阿因呢?」沒看到自家兒子,虞佟有些擔心。

像是看到在混的人就憤怒的往一摔之類的……

「休息室,我等等就過去。」

「過去?」

「應該不會有危險,不過把小孩一個人放在那,不放心。」揮揮手上一疊資料,「我帶這過去看。」

虞佟靜默了一會,緩緩開口:「夏。」

「幹嘛?」背對著虞佟,虞夏忙著教訓人。

「謝謝。」

……「謝啥啊?!阿因他、他好歹也是我侄子好不好?真是、我去看他了!」

碰一聲巨響,門被粗魯的甩上。

還以為穩死,老天爺對我們真是太好了!逃過一劫的同僚不禁感動想燒香拜拜。



小心的打開休息室的門,深怕吵醒睡眠中的小孩。

虞夏煩躁的抓著頭髮,想扁人或大罵撫平心中的煩悶,但終究忍了下來,那會嚇醒虞因。

將文件拋在桌上,開始閱讀,卻無法專心。

因為還要注意小孩。虞夏告訴自己。

盯著虞因熟睡的臉,跟佟小時候完全不像。像才奇怪。

撥撥小孩柔軟的髮絲,虞夏失去看資料的心情。

他不需要佟的道謝。

看著彼此成長,他們比誰都還要接近對方,理所當然。

分離是他們早就知道的,一生相伴畢竟太困難。

希望對方幸福。沒有約定的兩人有著相同的願望。

從沒想過,佟會做這樣的選擇。

換成是自己,會答應嗎?

不敢想。

最少願望實現了,不是嗎?

佟現在,很幸福。

沒有勇氣正自己內心瞬間破碎的聲音,知道的分離,只是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永遠都不行。



那時,當佟開口說:「夏,我要結婚了。」

與平時不同,眼神中有一絲請求,請求諒解。只是他沒看見。

怎麼回是他早知道,只回說:「你高興就好,這是你的決定。」

「謝謝。」記憶中,佟回了這麼一句。

兩人的眼神沒有交會。

正確的說,是他不敢看虞佟,逃避。

這樣真的是幸福嗎,佟?

始終,沒問出口。



「偷懶?」

不知何時進來的佟同樣拿著文件在一旁坐下。

「才沒有,我今天本來就休假。」白了自家兄弟一眼,難道真閒到來監督自己?

「等等我就下班了。」

「我知道啊。」疑惑,臉上寫著「你說這幹嘛」。

「今天要來吃飯嗎?」溫和的笑容從沒改變,有時候卻會覺得很陌生。

「……」看著滿臉笑容的哥哥,夏沒有回答。

從不說「我家」,對佟而言,小小的公寓是妻子、小孩的家,也是兄弟的家。

虞夏卻無法這麼想。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

「晚上就幫我餵阿因吧,要帶一天就帶的徹底一點。」拍拍雙生弟弟肩膀,虞佟沒有把沉默看在眼底。

夏的心情他懂,但他想要扭轉。

「好啦,把我當保母用啊?」他還沒收鐘點費咧!

「當然不是,夏也算是爸爸嘛!對吧?」

「哼。」不自覺的露出笑容,瞬間讓人分不出誰是誰。

兩個人,這是不會改變的。

就算某天,各自有了家庭,但不變的事物依然不會改變。



迷濛睜開眼的虞因,卻不知道該喊誰爸爸。

兩張臉孔笑的同樣溫和,打從心底的。

是把拔跟……叔叔?還是把拔呢?

抱著熊熊,剛睡醒的虞因腦袋昏沉沉。

算了,那就兩個都把拔吧!


                                                                   
                                                                                  完.


後記:

老天我終於寫完了!

總共四千多字快五千,我破自己的記錄了XDD

嗯,覺得後面有點混亂的感覺,配合夏爸混亂的思緒剛剛好(唬爛

針對佟爸的部分說一下。

夏爸在想什麼其實佟爸都曉得,畢竟是共同成長的兩人。

但畢竟是自己的決定,所以選擇沉默。

也不好戳破夏爸。(要知道傲嬌的心思就是這樣((遭夏爸毆


拖很久真是不好意思,私立光是高二就忙爆了啊!(倒

我會繼續加油!(晚自習偷寫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